广宗诚义父亲王志勇:

变卖机器还欠款 爱心帮扶重开工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23 15:20 字号:T|T

摘要:今天上午10时,记者第三次来到广宗县塘疃乡东庄村王志勇家,最大的感受就是变样了——原本坑洼不平的院子铺上了水泥地面,还搭建起崭新的彩钢棚。伴着机器的轰鸣声,王志勇的自行车配件“生产线”又开工了。

今天上午10时,记者第三次来到广宗县塘疃乡东庄村王志勇家,最大的感受就是变样了——原本坑洼不平的院子铺上了水泥地面,还搭建起崭新的彩钢棚。伴着机器的轰鸣声,王志勇的自行车配件“生产线”又开工了。

“今天是农历十月初一,也是我们这里传统的祭祀日子。选在今天开工,也算是对倩倩的一个交代吧。”当初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女儿治病,王志勇变卖了家里最值钱的机器。如今,掐指算算,爱心网友、邻居朋友的善款已经退了17万元,只剩下家里亲戚捐助的10万元了。

“现在不愁了,我有信心,两年内把所有善款都还清,倩倩的遗愿就完成了。”王志勇摸一摸手边的新机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王志勇能恢复生产,离不开广宗县爱心人士的帮扶。广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他提供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村里的乡亲帮他修整院子、硬化地面,县质监局4名党员志愿者帮他搭建彩钢棚、还给他送来了自行车轴承生产质量标准方面的资料……

这份爱心也化作了动力。王志勇一方面打算借助重新创业的机会,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另一方面,他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献血、捐款、助人。

听说县慈善协会昨天正式成立,王志勇坐不住了。中午11时,他带着爱心网友刘凤兰的嘱托,到银行把1000元爱心款打到了广宗县慈善协会的账户上。“刘凤兰捐给倩倩治病的1200元钱,她说啥都不收,月初我受她委托捐给患白血病的小伙子小马600元,这次我俩一拍即合,她的600元加上我的400元,凑足1000元捐给慈善协会,我俩的心愿就都完成了。”

广宗县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施荣辰说:“王志勇的事迹带给我们许多思考,怎样才能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充分调动起来,让更多‘倩倩’治得起病,让更多‘王志勇’渡过生活难关。为此,县民政局发起成立了慈善协会,从申请到批复再到挂牌,仅仅用了20多天。”让他没想到的是,协会收到的第一笔善款是来自还有10万元“欠款”的王志勇。

王志勇接过话茬:“我现在挺好的,以后我就是咱慈善协会的志愿者了,有啥能帮上忙的,您尽管联系我。”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爱心人士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