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帮助广府少年 不留姓名只干活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10-26 15:35 字号:T|T

摘要:记者收到邯郸永年县广府少年小刚(化名)三爷爷的电话,三爷爷告诉记者这几天有四五位爱心人士来到小刚家,给家里送来了厨具和简单家具并且还给小刚家里盖两间新房。

近日,记者收到邯郸永年县广府少年小刚(化名)三爷爷的电话,三爷爷告诉记者这几天有四五位爱心人士来到小刚家,给家里送来了厨具和简单家具并且还给小刚家里盖两间新房。

小刚的父母亲在几年前不知去向,留下了小刚和弟弟,弟弟在姑姑家寄养,小刚和年迈80的爷爷奶奶生活,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爷爷的低保。小刚的境遇报道后,立刻引起的社会的关注,邯郸团市委将小刚纳入贫困生,解决小刚的上学问题,永年县政府积极解决小刚的户口问题,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帮助小刚,筹集善款帮助小刚。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小刚的家中,看到了送来的厨具和家具,两间钢架房已经搭建成功,马上就可以入住。“这几位爱心人士第一天来了就干活,收拾院子搬东西,腾出地方给盖两间钢架房,连家里的一口水都没喝,忙到12点多就走了。第二天来到时候给带来了电磁炉、电饭锅等厨具和衣柜、床等家具,特意还给小刚买了学习桌,我们家里一直问这几位爱心人士的姓名,爱心人士一直不说。“小刚的三爷爷告诉记者。

小刚告诉记者:“十分感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有用之才回报帮助我的叔叔阿姨,我也要像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与一位李先生联系上,得知他们是看到长城网的报道后自发组织的捐献,他们会长期帮助小刚一家,过一段时间就会给小刚家中换新的取暖设备。记者想多了解几位爱心人士的姓名,被李先生婉拒。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爱心人士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