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房地产相关贪污腐败 还原楼市真相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1-21 06:42 字号:T|T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上任以来,狠抓反腐,树立新好男人标榜的男人荣获网友尊称“大大”,与对待妻子彭丽媛的温柔不同的是,对于打击权力犯罪,防治腐败的问题上,他的铁腕政策,不由得使百姓称道,做了中国建国以来多少人想做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上任以来,狠抓反腐,树立新好男人标榜的男人荣获网友尊称“大大”,与对待妻子彭丽媛的温柔不同的是,对于打击权力犯罪,防治腐败的问题上,他的铁腕政策,不由得使百姓称道,做了中国建国以来多少人想做的事。

10月21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第二天,中央纪检监察网站先后发布三条消息: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接受组织调查,湖北省政协原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梅祖恩和湖北省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侃被开除党籍。这种“一天三人落马”的反腐节奏在“十八大”以来已是常事。在不到两年时间的“打虎拍蝇”战役里,超过18万党员干部被处分。而交通、房地产、矿产资源、发改委系统等垄断程度高、权力集中的领域无疑是反腐“重灾区”。

2014年反腐力度更是空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交通、房地产、矿产资源、工程建设、发改委系统等成为腐败的“重灾区”,相关官员纷纷落马,甚至有部门整个领导班子被“一锅端”,而这些领域都是垄断程度高、权力集中的部门。仅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案件查处”栏目中就公布了500多名官员被调查或处理的消息,绝大多数为厅局级官员,其中副部级以上官员便有32人。

住建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设立,系根据中纪委工作部署,落实中纪委“纪检监督部门突出主业”要求,对中纪委驻住建部纪检组议事协调机构工作职能、范围进行清理和调整的基础上新增设立,在中纪委派驻住建部纪检组的直接领导下工作。在设立反腐败协调小组的同时,中纪委驻住建部纪检组监察局已经下发文件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反腐工作协调力度和违纪违法行为通报曝光力度。在此之前,根据中纪委监察部披露的信息称,2013年以来被巡视的21个省份中,有20个省份发现了房产腐败。

除住建部外,尚未有其他中央部门和国务院部委公开披露设立“反腐败协调小组”或类似协调议事机制的信息。住建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设立,与当前反腐败总体工作中,涉房腐败频发的现状有关。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设立专栏,披露2013年以来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有关信息。中纪委监察部披露的信息显示,在2013年以来被巡视的21个省份中,有20个省份发现了房产腐败,占比高达95%;在巡视的所有34个地区、单位中,有19名省部级官员在中央巡视组进驻后落马,不少高官落马与房地产业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房地产贪污腐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