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河北CPI同比上涨1.0% 同比涨幅年内新低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20 07:36 字号:T|T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查显示:10月份河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为年内新低。

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查显示:10月份河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为年内新低。

CPI涨幅回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翘尾影响减弱。据测算,10月份的翘尾影响约为0.4个百分点,比9月份收窄0.3个百分点。二是新涨价因素减少。食品价格对CPI影响较大,环比下降0.7%。 16个食品小类环比价格呈现9降6升1平,主要类别中除菜类环比小幅上涨外,肉禽及制品、蛋类、水产品、干鲜瓜果等均呈降势,降幅在1.1-5.3%之间。

从全国范围来看,我省10月份1.0%的涨幅比全国平均水平(同比上涨1.6%)低0.6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由高到低的排序中,居第25位。与周边省市相比,高于内蒙古(同比上涨0.8%,下同)、山西(0.7%)、天津(0.7%)、北京(0.5%),低于河南(2.0%)、山东(1.6%)、辽宁(1.4%)。

1—10月份累计,全省CPI上涨1.8%,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上涨2.1%)0.3个百分点,居第22位。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新闻河北CPI同比上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