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启乡镇安监规范化建设 47个乡镇成试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20 07:34 字号:T|T

摘要: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和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上获悉,全省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今天拉开帷幕,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贾庄镇等47个乡镇成为首批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标杆试点。

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和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上获悉,全省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今天拉开帷幕,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贾庄镇等47个乡镇成为首批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标杆试点。2015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

按照规划,我省将建立健全乡镇安全生产监管协调机制,各乡镇(街道)设立安全生产委员会,行政第一负责人担任委员会主任,相关副职、专兼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乡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由乡镇负责安全监管的机构负责。各村居(社区)也根据安全监管任务情况,确定1名以上安全生产信息员,在乡镇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配合和协助安监站做好安全生产宣传、信息、统计、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和事故报告等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实行县乡安全监察联动机制,按照“责权一致、上下配合”原则开展执法监察工作。县级政府做好行政区域内安监站建设的规划。

今年起,省政府将把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范畴。省政府督查室、省安委办将对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市、县、乡镇进行表扬,不重视乡镇安监站建设、不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市、县、乡镇,其主要负责人要向上级政府说明原因,并取消其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评先评优资格。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