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南京扬尘总量同比大涨3成

年内不再新增工地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布日期:2014-11-12 08:57 字号:T|T

摘要:整个10月南京人经历了一个又一个雾霾天,工地扬尘对此“贡献”不小。在昨天上午南京市召开的环境整治月度讲评会上,市扬尘办指出,几乎每个区(园区)都有控尘不力的工地,10月南京产生的扬尘总量,相比9月以及2013年10月都有大幅上升。

整个10月南京人经历了一个又一个雾霾天,工地扬尘对此“贡献”不小。在昨天上午南京市召开的环境整治月度讲评会上,市扬尘办指出,几乎每个区(园区)都有控尘不力的工地,10月南京产生的扬尘总量,相比9月以及2013年10月都有大幅上升。因此,今年四季度,南京原则上将不再批准新开工工地,同时严格控制易扬尘工序作业,以及10%的夜间施工总量。 扬子晚报记者 张可

通报>>>

环保企业大楼工地被点名

道路及工地扬尘已经被确认为南京城市空气污染的三大污染源之一。今年10月,全市扬尘出现了明显的不降反升,这也是当月空气质量较差,PM10、PM2.5等颗粒物污染经常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

南京市扬尘办通报考核情况,南京全市15个区(园区)中,有6个扬尘浓度超标,玄武区、江宁开发区、秦淮区、高新开发区、浦口区、南京开发区,其中南京开发区扬尘最严重,浓度达到平均每平方公里、每月12.74吨,远超7吨的“红线”。全市情况看,2014年10月的平均扬尘量达到每平方公里、每月5.92吨,比9月上升了22.8%;同比去年10月,更是上升了32.1%。

讲评会现场,市扬尘办点名通报各区降尘措施不到位的工地,几乎每个区都有“扬尘污染源”榜上有名。比如位于江宁区的江南环保大厦项目工地。市扬尘办工作人员介绍,这处工地是一家环保设备企业的大楼,前期降尘措施很到位。“但在后期绿化时,工程车辆冲洗不到位,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带泥上路,但在查处之后,很快就整改了。”

原因>>>

一些工地悄悄开工没有备案

为什么扬尘出现不降反升的现象?以“控尘措施落实考核”中,全市排名倒数第一的鼓楼区为反面教材,市扬尘办认为,原因包括部分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湿法作业不到位,该区的龙江广场项目、龙江路南地块等处工地就是“典型”。

鼓楼区扬尘办负责人“自我剖析”说,辖区内有部分工地,在开工之后,没有(到扬尘办)落实备案制度。这就是说,在管理部门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些工地已经自顾自地动工,几乎处于扬尘监管真空的状态下。

市扬尘办工地科科长李总科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拆迁、市政工地等中、小型工地确实存在瞒报的情况。“与住建部门对工地‘先审批、再动工’的管理,环保部门是‘先动工、再管理’,容易造成漏网之鱼。而且对这种不报环保部门备案落实降尘措施的工地,处罚上限只有5000元,污染成本太低。”

措施>>>

四季度全市不再新增工地

入冬后,南京的空气质量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扬尘办表示将“抓得更紧,查得更严”。目前南京全市工地总数在1700至1800处之间,已经比青奥会前大幅降低。今年10至12月期间,南京全市范围内不会再增加工地数量,包括拆迁工地、房地产项目、政府工程等各类型工地。

同时,各部门还将对工地的易扬尘工序作业实行总量控制:环保部门严格控制10%的夜间施工总量,城管部门严格限制核准渣土运输总量。重点进行源头管理,目标是让不达标的工地开不了工,让非法运输车辆进不了城,让违规渣土车开不出工地。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