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建成330个农村幸福院 9个乡镇实现全覆盖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10 17:00 字号:T|T

摘要:笔者近日从磁县民政部门获悉,到目前,该县已有330个村建起了农村幸福院,有9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

笔者近日从磁县民政部门获悉,到目前,该县已有330个村建起了农村幸福院,有9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

近年来,磁县因村制宜,探索出剧场改造型、民宅租赁型等不同类型的农村幸福院建设模式;在资金筹措上,以村级为主筹集资金,县里以奖补形式进行扶持;在服务管理使用上,本着建一个、用一个、成一个的原则,以活动带食宿,以服务带规范,达到“十有”标准,即有一张带褥垫的床、一套取暖设备、一套降温设备、一部电话、一台电视机、一套可供10人做饭的炊具、一个公共厕所、3件以上适合老年人娱乐的物品、4种以上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健身器材等。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河北新闻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