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一线土地成交单价创新高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1-06 14:22 字号:T|T

摘要: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10月份房企的拿地热情明显提高。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10月全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7宗,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93.96万平米,虽然因为长假影响,成交面积低于9月,但成交均价则创造最近2年除2014年1月份的最高点,同时溢价率也达到了33.7%,整体看溢价率有所上行。

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10月份房企的拿地热情明显提高。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10月全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7宗,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93.96万平米,虽然因为长假影响,成交面积低于9月,但成交均价则创造最近2年除2014年1月份的最高点,同时溢价率也达到了33.7%,整体看溢价率有所上行。

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10月一线城市成交的27宗土地,成交楼面价达到了9367元/平米,这也是仅次于2014年1月份的高点。其中,住宅用地成交9宗,平均楼面价达到了15906元/平米,这一楼面价均价创造了历史单月最高纪录。“虽然成交总量受供应量影响出现下调,但整体看溢价率有所上行,土地市场在10月份有复苏的变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

事实上,10月以来,20大标杆房企中,万科、保利、首开分别拿地,从9月开始,包括万科远洋等已经连续多次出手拿地。张大伟指出,从目前市场趋势看,土地市场依然将低位运行,但抄底的企业将有所增加。

张大伟认为,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依然维持高热度,相比三四线城市看得见的风险,房企更加扎堆一线城市,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依然激烈。整体市场看,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得一线楼市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这种情况下,房企再次开始进入土地市场。随着各类救市政策的出现,四季度部分企业可能进入土地市场期待抄底,部分热点地块,竞争将比3季度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小区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