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 为了扶住房地产业 地方政府加大救市砝码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日期:2014-10-31 09:02 字号:T|T

摘要:根据公开信息的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除潍坊、宁波之外,在天津、绍兴、杭州、遂宁、眉山、铜陵、宣城、芜湖、长沙、南京、沈阳、武汉、常州、葫芦岛等超过20个城市都出台了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救市措施。这是地方政府能够动用的最后的手段,减税,补贴,降公积金利率。

根据公开信息的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除潍坊、宁波之外,在天津、绍兴、杭州、遂宁、眉山、铜陵、宣城、芜湖、长沙、南京、沈阳、武汉、常州、葫芦岛等超过20个城市都出台了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救市措施。这是地方政府能够动用的最后的手段,减税,补贴,降公积金利率。

地方政府之所以赤膊上阵救市,因为楼市数据继续难看,也因为央行救市不力。

一个问题是,事实上房地产只是环比下降,同比下降幅度并没有很大,为什么会出现地方财政火烧眉毛的现象?

这只能用债务杠杆来解释,地方财政平台公司的借贷担保、地方养老金不足的补贴支出,更不必说地方官员的活泛钱,几乎全都与房地产有关。因此,围绕的房地产的实际债务杠杆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高,如果杠杆是10倍的话,房地产下跌10%不到,债务就在头顶上摇摇欲坠。中国的房地产之弦没什么弹性,下降一点就危机四伏。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叶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