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政府密集释放救市举措 楼市回暖指日可待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0-24 07:10 字号:T|T

摘要:邯郸房企销售业绩直线下滑,巨大的库存压力也逐渐显现出来。于是邯郸市政府开展了积极“救市”工作,协调房企与金融机构的合作。

据置家网记者整理,邯郸地产包括康桥地产、正大地产、卓峰地产、晨巍地产、锦魁地产、玮泰地产等多家房企的许多项目都涉及到大量民间融资。一时间的挤兑潮将这些房企的资金链推向断裂边缘。

众多房企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于是10月10日,邯郸某房企向“集资及排号的朋友”发布告知书,告知书显示,“面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资金严重困难的情况”,为了确定某在建项目的顺利回迁,将全部资金用于该项目的后期安装施工工程,暂停退还集资款及排号费的本金及利息。而对于愿意以集资款或排号费购买该公司的商品房及车库的则分别享受5%到10%不等的优惠政策。一时间,邯郸楼市进入“2014年的早冬”。邯郸房企销售业绩直线下滑,巨大的库存压力也逐渐显现出来。于是邯郸市政府开展了积极“救市”工作,协调房企与金融机构的合作。

秋季房展会伸出“有形之手”

近日,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主办为构筑一个公开、公平、互通的房产信息平台,促进我市房产市场健康发展,10月17日-21日,在邯郸大剧院西广场举办为期四天的2014年秋季大型房展会。房展会的举办,是政府救市回暖的一只“有形之手”。 房展会组委会统计,展会现场成交235套,意向成交1200套,参观人数2万多人次,救市回暖出现“转机”。

邯郸推出公积金新政伸出“无形之手”

10月20日,邯郸市召开金融和公积金新政解读暨银企对接会,邯郸市推出房贷新政,公积金贷款及银行利率降低贷款门槛。住房公积金新政实施后,按国家有关部门个贷使用率达到85%的要求,除留足15%的备付金外,要加大对缴存职工的购房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尽快回笼资金,助推邯郸市房地产健康发展。此次邯郸响应公积金新政,是邯郸政府救市的一只“无形之手”。对促进邯郸房地产市场回暖有着积极推进的作用,成为了邯郸人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

银企洽谈会伸出“打压之手”

10月10日,记者从邯郸市政府了解到,有关房地产项目的银企对接会于10月9日召开,会议由副市长孟广军主持,主要负责城乡规划、房地产开发与建筑施工的副市长武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在本次接洽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主城区房地产市场总体情况,并有6家房地产企业结合自身的经营发展现状,提出了贷款通道、后续开发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此外,有10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表态,将继续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的沟通合作。于此同时,武金良还要求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企业要加强贷款支持,做到到期续贷不抽贷,全面落实央行救市政策,最终实现互利共赢。此次银企洽谈会伸出的“打压之手”,一方面鼓励百姓,一方面警示融资、集资者。

邯郸融资风波终将会过去,因为邯郸楼市危机市暂时的,政府频频救市,政策利好之下楼市回暖也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政府救市楼市回暖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