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打击环境污染 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再次启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网 发布日期:2014-10-20 11:36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全市各级公安、环保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非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进行专项打击。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全市各级公安、环保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非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进行专项打击。

自去年全市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以来,公安、环保部门密切配合,污染环境刑事立案1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5人,对改善我市环境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监测结果显示,今年1-9月份,全市空气质量指数比去年同期下降21.9%,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15.3%。今年的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电力、钢铁、建材、焦化、造纸、垃圾处理等行业,特别是“十五小”“新六小”企业以及国家明确淘汰类污染项目。据悉,此次打击行动期间,执法部门将重点加大对自动监控设施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惩在线数据弄虚作假行为;重点查处危险废物倾倒;严查利用渗井、渗坑偷排行为;持续加大重污染小企业的取缔力度。

此次行动,各级公安、环保部门还将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联合进行彻底清查整治,依法采取取缔关停、限期整改、行政处罚、刑事追究等措施,坚决遏制环境污染违法犯罪高发态势。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市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再次启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