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笼换鸟”突破资源瓶颈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烟台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16 10:10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世回尧街道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增量,激活存量,以“腾笼换鸟”的方式突破资源“瓶颈”,使闲置资产得到了重新利用,辖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实现街道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世回尧街道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增量,激活存量,以“腾笼换鸟”的方式突破资源“瓶颈”,使闲置资产得到了重新利用,辖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实现街道经济快速发展。1—7月份,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2.7亿元,同比增长8.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7亿元,同比增长20.4%;三产增加值7.8亿元,同比增长9.8%;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6.7万美元、外贸进出口5716万美元。

ymg记者曲彩云通讯员王元强

内挖潜集约利用

日前,记者在烟台科技园看到,车来车往,设备轰鸣,婚庆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在抓紧施工。现场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烟台婚庆文化产业园前身为烟台科技园,199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转型前,园区主要以纺织、电子加工等传统工业企业为主,土地集约利用率不是很高。随着城市化的加快推进和“服务业强区”战略的深入实施,园区原有业态难以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积极向内“挖潜”,突破土地资源“瓶颈”,“退二进三”改造迫在眉睫。2013年以来,世回尧街道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烟台科技园实施“腾笼换鸟”式改造,果断迁出园区内成熟企业76家,承接和整合三站烟酒糖茶市场等资源,引入芝罘区婚姻登记处,打造了全市首个婚庆文化产业园。目前,6号楼、a2号楼4.6万平方米的装修改造工作已全部结束,4号楼1—2层1.2万平方米的楼宇改造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园区招商储备意向客户达300余家,已入驻企业48家,包括东顺馆婚庆主题酒店、美的电器旗舰店、信邦装饰生活体验馆等,涵盖了10大婚庆产业业态。

外推介优化招商

世回尧街道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土地资源利用普查,对长期闲置的场地、厂房进行排查摸底,并建立了“可利用土地数据库”,凡新增项目用地先从数据库中筛选,做到集约挖潜,用好每一寸土地。对有意进驻辖区的咨询人,详细介绍投资环境和入驻的条件;对达成协议的入驻企业,提供办理证照的全程服务。打造一切围绕招商引资、一切让路招商引资、一切服务招商引资,进一步优化“亲商、安商、护商”的招商环境。先后赴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地开展工商联执委会招商工作,拜访了全国及省工商联执委企业10余家,签约企业4家,合同金额18亿元,分别是中国保利集团与烟台城发集团合作开发市委党校地块项目、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投资开发鲁峰居民区祈雨顶地块项目、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产业园设立淘宝大学项目、佳隆集团投资的鼎丰化肥电子交易平台项目,计划任务年底前全面完成。新引进注册烟台中房天泰置业等20多家企业,注册资本达1.22亿元。烟台三重技术有限公司9月份可实现“新三板”市场挂牌交易。

巧利用合并嫁接

不断强化土地载体功能,投资盘活闲置项目,实现项目有效嫁接。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1861·汇尧、裕弘物流、烟台科技园东区等项目载体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合并嫁接。“1861·汇尧”作为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项目,主要打造烟台电子商务创新港。裕弘物流作为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期项目,抓紧规划设计和方案的调整工作,确保十月份开工建设,同时开展招商储备工作。为切实解决电商企业人才短缺问题,在保留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孵化功能基础上,探索推行“免费培训、确保就业、人才代管”的培训模式,打造全省首个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已引入淘宝大学、阿里学院等6家国内知名电商培训机构。淘宝大学是阿里集团旗下的核心教育培训部门,在山东境内仅设立烟台和潍坊两个校区,目前已开设电商创业、精英培训、职业经理人培训等7个班次,培训学员750多人。人才公寓是利用1200平方米的原粮校学生公寓改造而成,可为300多名园区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目前入住率达到70%。同时,计划利用烟台科技园1号、2号、a1号楼3.6万平方米的闲置工业厂房,打造产品体验馆、网商展示区、跨境试点区和餐饮服务区,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小区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