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湾您的浪漫岛屿 专访月亮湾策划经理刘世昌

扫描到手机 地产人物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0-09 10:58 字号:T|T

摘要: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润实月亮湾的策划经理刘世昌为我们解读房地产市场的起起落落。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润实月亮湾的策划经理刘世昌为我们解读房地产市场的起起落落。

专访月亮湾策划刘世昌

置家网:9月30日,央行发布一则通知,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怎样来理解这一政策?

刘世昌:针对这个问题个人认为,这是政府救市的一种隐性的表现方式,就好像温总理在2010年调控中国房价时曾说过的这句话一样“控制房价过快增长”字面的意思已经表达了政府只是要控制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增长的长幅并没有说要让中国的房价下跌是一样的道理,政府总不可能说我在救市吧!所以个人认为首套房认定标准放宽,综合来看,名下无房但有贷款记录的购房者以及“卖一换一”的改善住房人群将会享受首套购房优惠,首套房认定进行调整后,将导致首付由六成变成三成,贷款利率执行首套房标准,相当于购房门槛降低一半,或将促使此前因政策误伤的刚需重回市场,针对想要投资的投资客方面也无异于是大大的放开了门槛让更多的投资客户也能有了一张入场的门票在次重回投资市场的怀抱当中。

置家网:这一政策将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会刺激房地产市场回暖吗?

刘世昌:针对这个问题个人认为,央行的这个通知虽然全文仅短短千字,但“含金量”却是十足的,这也无异于是针对全国房地产市场打入了一剂强心针,大市场环境整体的良性回暖是肯定的,但要还整体房地产市场一个春天的话肯定还是需要有一定周期性的预热时间的,毕竟全国每个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是不同的,地方政府针对央行的政策解读及执行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的。

置家网:在国庆节小长假前夕释放这样一个消息,您觉得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刘世昌:针对这个问题个人认为,当下这个时候这样的一个政策的释放其实正是最好的一个时间节点,这是政府再还给开发商一个银色的十月,其实针对广大开发商而言现在用刘德华刘天王的一句歌词是最能形容大家当下的心情的了,“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当然这只是个人的一个小玩笑,不过这样的一个政策信号告诉了客户什么呢?除非你都不需要买房,不然不出半个月你会知道后悔药有多贵了!

政府救市的三步曲:

1、投放5000亿到四家银行,加大市场的流动资金;

2、逐步减少买家的购买成本。

3、全面放开限购,逐步让市场调节房价。

等这三步都走完后,房价可就要上涨喽!

置家网:这一政策对邯郸房地产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刘世昌:针对这个问题个人认为,针对近阶段如进入寒冬腊月的邯郸这个房地产市场环境来看,这无异于是雪中送炭的大利好,虽然这条政策主要针对的是一二线城市及直辖市的类似于政府救市的行为,但在邯郸这个城市针对这个利好政策中也能获取丰厚的红利,所以这条政策也将会把邯郸重新拉回到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的好光景中,当然这也是需要一定的市场周期性的缓冲的,其实这个周期也并不难估算看看以往的一些宏观政策的调控周期后在省会石家庄落地的时间就能推导出这条政策在邯郸开花散叶的时间了,简单来说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其实就是邯郸房地产市场的一张晴雨表。

置家网:贷款利率最低7折,这个对于银行来说,可操作性有多大?

刘世昌:针对这个问题个人认为,可操作性是有的,但还是要看政府给各银行的政策“压力”而定了,利率享受7折或许这只能是个美好的愿景,如果没有中央强制性的政策“压力”,各商业银行的最低利率最多也就打到8-9折就算可以了,因为眼下银行融资的成本还是相当高的,如果真按照7折来执行的话很有可能会亏本,但如果能有个9折就实属不错了,对购二套房的客户来说,3成首付、9折利率已经是极大的大利好了,最后如果说限购的解除是对楼市的一种短线性的刺激的话,那限贷的放开就会是一种长效性的疏导。

最后刘世昌回答完媒体朋友提出的这些问题后我在附送一张我亲手做的简稿来通过一张图说明为什么邯郸的房价会攀升而不是下跌的原因。

以上文字均属于个人见解,以后关于地产这块的知识还是需要广大业内朋友多多交流相互学习还望不吝赐教。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月亮湾人物专访策划经理邯郸那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