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我市二手房成交量上升9.39%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09 08:54 字号:T|T

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升9.39%

根据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份,大连市内四区二手房登记套数为1561套,环比上升9.39%。登记面积117631.8平方米,环比8月上升46.86%。连月来的成交量下滑暂时止步,成交量与成交面积双双回升。虽然9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仍然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内,但此拐点无疑增强了人们对二手房市场回暖的信心。

分区域来看,9月份市内四区成交除了西岗区环比下降3.54%以外,其他三个区的成交量都比8月份有所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中山区,9月二手房成交308套,环比上升42.59%;其次为甘井子区,二手房成交685套,环比上升6.04%;沙河口区成交377套,环比上升2.72%。在市内四区的成交量分布上,甘井子区仍占成交首位,成交占比44%,相比8月略有下降;沙河口区成交量占全市成交总量的24%,排名第二;中山区占全市成交量20%,并且是今年以来区域单月成交量的首位;西岗区成交占比12%。

中间面积段需求减少,面积需求向两端扩散

根据大连链家地产9月的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在成交房源的面积段分布上,中间面积段的成交有所减少,其需求流向主要扩散到两端。从成交房源的各面积段占比来看,70~90平方米的房源成交量明显减少,从7月的24%缩减到17%;而90~120平方米房源的成交占比则从7月的12%上升到17%;14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也上升了2%。可以看出,受限购解禁的影响,虽然8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仍占成交主体,但90~120平方米户型也开始了加速流通。

在房源成交价格方面,总房价在60万元以内的房源仍为购房者首选,但成交占比有所下降,比7月下降了4%,占总成交的31%;总价在60万~90万、90万~120万两个区间的房子,成交占比则有所增加,分别上升29%和18%。在付款方式上,商业贷款的客户占总成交的51%,与上月基本持平;公积金贷款客户有所增加,全款购房的客户有所减少。

首次购房客户上涨,成交周期未现波动

根据大连链家经纪管理部对成交客户的购房动机分析指出,在9月成交的客户群体中,首次购房的客户占所有成交客户的56%,经历七八月的低谷后,又再次回升。但婚房和改善换房的成交占比有不同程度的下降,9月成交分别占比为5%和18%。与此同时,学区房也暂时进入了淡季,成交比上个月下降5%。但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性购房的占比上升了3%,占总成交的6%。

大连链家地产9月成交数据显示,9月二手房成交单价比8月略降。在房源的成交周期上,9月份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各周期区间的占比也基本与上个月持平,未见明显拉长。

大连链家地产经纪管理部杨经理介绍,9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政策的放松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量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