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松绑推动北京二手房市场 节后成交有望回升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发布日期:2014-10-08 08:25 字号:T|T

 对于十一黄金周的北京楼市而言,国庆节前夜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房贷新政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6天,北京网签数据中,新建住宅为472套,二手房住宅签约38套,合计签约510套,虽然相比2013年同期明显下滑,但优于2012年同期。

  “本次央行的松绑虽然未提及降准、降息,但松绑幅度远远超过之前预期的‘认房不认贷’,基本上是之前信贷政策的全面松绑,对市场的信号意义较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影响需看后续细则

  李毅(化名)国庆节假期一天也没能休息,看房的人比预料的要多。

  “这几日每天的带客量能赶上之前一周的,其中还有很多房子因为业主不在没办法看,不然人会更多。”李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李毅是北京东四环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的销售员,而他的同事十一期间基本都在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0月7日)走访了北京通州区、朝阳区的多家中介门店,虽然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依然有不少购房者前来看房,“之前我就看过这里的房子,但因为首付款过高最终放弃,现在只要三成首付,我完全可以考虑换房。”正在看房的一位购房者对记者说道。

  李毅告诉记者,从目前公布的新政来看,首套房利率优惠释放了一大批改善型客户。“不过,目前对于个人房贷来说,如果资质较好可以拿到的最低利率折扣也就是九折,七折的可能性非常低。”

  对此,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上起码可以增加30%的可购房人群,且恰好都是之前被政策抑制的意愿购房人群。

  “央行信贷松绑政策后,各地市场因为处于假期表现不一,但相比9月份都有不同程度的升温,长假期间,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热度都有所提高。但政策的影响还要看后续落地的细则。”张大伟对此表示。

  信贷额度与价格变化是关键

  记者在走访中同样发现,新政颁布以来,二手房市场的看房者多了起来,“这几天我们也接到一些业主的电话,要求提价。”李毅如是说。

  “从二手房成交价格看,6月的北京成交均价为2.92万元/平方米,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89万元/平方米,8月成交均价为2.88万/平方米,成交价格在9月依然延续下调,成交均价为2.87万/平方米,跌幅明显收窄,大部分区域已经出现止跌现象。”张大伟指出,随着部分需求入市,整体价格下调速度明显放缓。

  经历了数月胶着的二手房市场,能否在新政的刺激下重新活跃起来?从目前十一期间的网签数据来看,表现并不明显。

  “因为签约滞后的因素,黄金周期间的网签数据并不反映市场一线当下情况,但也体现了整体市场在9月份继续复苏的变化。”张大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特别是在央行限贷松绑后,北京市场下半年表现将好于上半年,但因为处于恢复期,房企依然以平价走量为主,四季度的主要表现将是量涨价稳。

  张大伟进一步补充,10月份将是信贷政策的落地执行月,后续信贷的额度与信贷的价格变化将是影响市场的最关键因素,但整体来看,市场继续下调的空间已经被松绑的信贷政策封死。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信贷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