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房价下跌0.92%连跌五月 房贷新政搅动市场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0-08 07:46 字号:T|T

摘要:10月1日,百城住宅价格指数9月数据出炉: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7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92%,为连续第5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3个百分点。

10月1日,百城住宅价格指数9月数据出炉: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7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92%,为连续第5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3个百分点。

政策面的改变则更受人关注,9月最后一天,央行、银监会发布“限贷”松绑新政。其中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告诉媒体记者,由于新政涉及人群较广,一、二、三线不同城市存在自身的实际市场特征,其未来对于楼市成交量的实际影响将随着各商业银行具体的执行情况而定。

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增加5个

根据媒体报告,与8月相比,9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5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9个,较8月增加1个;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5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42个,较8月增加11个。

数据显示,8月代表城市可售面积达17701万平方米,是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4%,从12个月销售面积计算得出的出清周期来看,8月20个代表城市的出清周期为15.6个月,较去年同期延长5个月。

在这样的背景下,三季度楼市处于量价齐跌局面,有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重点城市成交商品住宅约3777万平方米,环比二季度增长10.3%,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4.0%。

除北上广深等城市外,“限购”在全国基本取消,但释放的需求并不如想象般强烈。杭州楼市就是一个例证,9月21日至9月27日杭州主城区日均成交167套,与没有全面放开限购的8月基本持平,但与之相对的库存却继续增加,截至9月末,杭州市区库存量首次突破14万套大关。

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明显

业界关于放松信贷的呼声终于变成了现实。交行报告称,央行《通知》对个人住房贷款在利率、审核时间等方面的现行政策提出了调整要求,支持居民家庭合理住房贷款需求尤其是自住需求,对于改善民生具有积极意义。

分析师张旭向 媒体记者分析说,对于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三套房的禁购也将全面取消,且购入第三套以及上房屋也将有可能享有首付与贷款优惠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被限购拒之门外的投资需求重新回归楼市。

但政策出炉以后,多地楼市仍波澜不惊。据新浪乐居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国庆假期苏州楼市商品房成交共计1286套,环比减少640套,成交面积137126.61平方米,环比减少73561.44平方米。

胡景晖说,利好之后的国庆楼市成交显著走低表明,在未确定商业银行具体执行力度的情况下,购房人群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短期观望情绪,其中二手房市场的观望特征表现得更加明显。在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不放松、央行坚持流动性定向释放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商业银行对于住房按揭贷款的实际支持情况,成为市场各方普遍关注的焦点。

北京一家大型国有房企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无疑给整个行业打了一针兴奋剂,但是不会马上影响企业的销售和拿地策略,在资金成本重压下,以最合适跑量的价格加速销售回款仍是企业四季度的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百城房价下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