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老总薪资调查:

九龙仓董事长年薪最高3174.85万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11 14:22 字号:T|T

摘要:都说央企老总的薪水要降,那房地产央企老总的收入现状到底如何?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数据,记者对房产老总的薪水作了一个调查。

“万科老大一年能拿多少?”“国有房企和民营房企,哪个老总拿得多?”这些话题总是引人关注。

都说央企老总的薪水要降,那房地产央企老总的收入现状到底如何?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数据,记者对房产老总的薪水作了一个调查。

民企老总薪水

总体高于央企

随着2014年楼市进入下半场,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基本都已出炉,从统计中我们发现,在这些上市房企中,民营或股份制房企的董事长的薪酬普遍要高出国有房企不少。

从几家知名房企的现有年报看,薪酬最高的是九龙仓董事长吴光正:年薪3174.85万元;远洋地产董事长李明1667.9万元紧随其后;万科地产董事长王石1590万元位列第三,超出千万的还有我们熟知的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年薪也高达1008万元。

2013年,年薪500万元以上的还有:世茂房地产董事长许荣茂639.7万元,SOHO中国潘石屹631.6万元,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607万元。而像本地民营房企中,绿城中国宋卫平年薪200万元,滨江集团戚金兴120万元。

在国有背景房企中,薪资比较高的有: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年薪1145.6万元,紧接着是越秀地产的董事长陆志峰,年薪847.8万元,华润置地董事长吴向东541.33万元。在统计中,国有房企董事长年薪超过200万元的并不多。

一些知名的央企,老总年收入比民企差了一大截,像保利地产宋广菊年薪298万元,招商地产林少斌年薪为230.52万元。

从公开薪酬来看,像首开股份、北京城建、金隅股份等董事长的薪酬标注为0,未计入上市公司成本计算。据记者了解到,国资委管的领导由国资委发工资,所以从上市公司年报上看不到。有部分集团公司老总同时兼任上市公司负责人,会从集团领取薪水。

与其他行业比

房产老总薪酬优势不明显

和其他行业如占据收入前沿的金融保险行业比,房产央企老总的年薪状况又如何呢?

“房地产相对于金融而言就是一个下游产业,无论是成就感还是待遇都相差甚远,开发贷、建设贷以及抵押贷相对于金融业各项业务没有挑战,而且在资金数额的操作上也无法相比。”相关人士透露。2013年,央企上市企业老总薪水排名前十榜单中,保利地产是排名最靠前的,老总宋广菊以298万元排名第五,排名第一的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年薪598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前十名中,金融类机构如保险、银行、证券占了大半壁江山,而房产央企有3位,分别是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和华侨城集团。

CEO的薪水

有的要比董事长高

有趣的是,记者发现有许多房产企业的董事长,薪酬虽然很高,但公司业绩并不理想。

在国有企业中,比较明显的是华远地产,其董事长任志强收入为1145.6万元,不过公司2013年的净利润仅为8.43亿元。越秀地产的董事长陆志峰去年薪酬847.8万元,其净利润为28.8亿元。相比之下,保利地产去年净利润107.47亿元,宋广菊也才拿了298万元。

记者还发现,有许多房企的CEO比董事长的薪资要高出许多。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去年薪酬1008万元,而公司的CEO邵明晓则拿了3022.1万元;越秀地产的CEO张招兴去年薪资1519.8万元,比陆志峰高出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房企老总调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