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投资增幅连降7月 房企加紧营销求出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4-09-16 14:46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2%,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由此,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已连续7个月持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2%,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由此,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已连续7个月持续回落。

在库存走高、销售放缓的背景下,房企整体减少了拿地面积,并加紧营销、促销以求尽快“出货”。

开发商拿地面积同比降3%

据上述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8月份,住宅投资40159亿元,增长12.4%,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1%。 与此同时,全国住宅新开工面积80174万平方米,下降14.4%。虽然这一降幅较上月减少2个点,降幅整体呈现收窄趋势,但由此看来,今年以来住宅新开 工面积明显大幅低于往年水平。

与此同时,今年前八个月的房屋竣工面积高达49759万平方米,增长6.7%,增速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8036万平方米,增长4.8%。

尽管个别一线城市稀缺地块仍受热捧,但整体看来,受库存高、去化慢影响,今年房企整体拿地面积在下降。

同样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称,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07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降幅比1-7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5694亿元,增长12.8%,增速提高3个百分点。

此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8月,20大标杆房企拿地规模连续五月不足200亿元,最近3个月更是在百亿周围徘徊,今年前8个 月,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仅1829亿元,相比2013年同期的2946.2亿元相比,减少了1117亿元,同比减少幅度高达38%。9月首周,20大 房企更是一地未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标杆房企减少拿地,主要原因是减少库存,他预计,9月全月成交土地额度继续徘徊在低位,下半年房企拿地有可能继续萎缩,全面进入保守状态。

“目前楼市依然处于调整态势,受楼市持续降温影响,当前房企主要以消化存货回笼资金为主,对投资以及市场预期均较为谨慎,加上银行对房地产风险的管控并没有减弱,导致房地产投资增幅继续回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对本报记者如是说道。

房企加紧营销求“出货”

销售的压力,也从统计数据上一览无余。今年1~8月,去昂商品住宅销售34314亿元,同比下降了10.9%,商品房销售额为41661亿元,同比下降8.9%。其中住宅销售额为34314亿元,同比下降10.9%。

从面积上看,今年前八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8.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570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

与此同时,库存问题也不容小视。全国范围内的商品住宅待售面积为37047万平方米,同比增幅为26.9%,较上月增加1.9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房企城市库存压力依然增大。

销售数据持续下滑来看,市场的观望情绪仍然较浓,在这种背景下,房企不得不选择尽快出货,换取现金流。

淡市下,各种楼盘促销手段层出不穷。在广州,越秀地产与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好房”合作,越秀地产将根据全国不同的项目情况,为购房者提供不同优惠 的贷款便利,开发商提供贴息。在上海,也已有部分项目率先降价打折,比如嘉定香溢澜庭二期、宝山的新城昱翠湾都出现了直降5000元/平方米的折让优惠。

碧桂园总裁莫斌公开表示,下半年碧桂园将会推出37个新盘,且要完成全年任务的60%,如果市场形势严峻的话,为满足现金流周转等需求,碧桂园也会采取一定的价格策略。

9月11日,北京万科与二手房中介机构链家地产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链家地产目前的销售网络,销售万科在北京的新房项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新房市场成交转淡,开发商在渠道面前不再强势,为了增加渠道,愿意花费更高的成本。

“‘撑’字,或许可高度概括当今房企的普遍状态。”在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看来,未来,谁将跑赢市场、脱颖而出,谁被洗牌出局,不取决于市场政策,也不取决于规模大小,而是取决于企业自身的“健康状况”。

宋延庆认为,地产新时代,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重心正在转变,一是正向泛金融化方向转向,这契合了行业属性;二是正向信息化方向转向,这迎合了整个社会经济生活的现实;三是正在从土地、营销导向,快速回归到市场竞争的本义,即硬碰硬的产品竞争。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房地产投资房企营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