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官方按17%税率模拟测算房地产营改增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4-09-04 09:05 字号:T|T

摘要: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已对房地产“营改增”进行模拟测算,采用17%增值税税率,高于此前市场传言11%的税率,成为迄今“营改增”后税率最高的行业。

两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已对房地产“营改增”进行模拟测算,采用17%增值税税率,高于此前市场传言11%的税率,成为迄今“营改增”后税率最高的行业。

8月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再次表态将在房地产业推行“营改增”。多位参与征求意见的人士透露,房地产业和建筑业预计将在明年同步实施“营改增”,不过两者税率或并不相同。

上述业内人士透露,财政部已经对房地产业“营改增”进行模拟测算,测算采用17%最高税率,这是迄今为止所有已实施和正在酝酿中的“营改增”改革中税率最高的行业。有消息人士透露,财税部门还曾按11%增值税税率测算房地产业,但因房地产业可抵扣固定资产厂房等进项较多,营改增后若按11%税率征税增值税,税负将比过去征收5%营业税要低。

中国建设会计学会秘书长阮智勇也表示,如果采用11%税率,房地产行业税负将降低。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解释,保持税收收入稳定是目前税制改革的一个底线,所以不太可能允许改革导致税收收入下降。市场人士分析,如果与建筑业一同改革,因可抵扣项较多,即便按17%税率征收,房地产企业税负增加幅度没有想象中大。

目前,房地产业按5%征收营业税,官方计划在明年将“营改增”全面推开,增值税全面替代营业税,目前仅剩房地产、建筑、生活服务业、金融四个领域未进行此项改革。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房产税房产契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