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在即 谁将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8-28 07:02 字号:T|T

摘要:往年房地产业不断走高,金九银十频频报捷,刷新着楼市不断上涨的记录,而今年,可以说从入春以来,截止六月底,这半年来我国的房地产业进入了一个让买房和卖房的人都措手不及的犀利阶段。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一再传来楼市危机一说,引发民心不安,一线城市接连传出“降价”,“鬼城”的新闻,全国房地产看似摇摇欲坠。

即将月末,还有几天,即将进入房地产业期待已久的“金九银十”,而今年的“金九银十”似乎比以往更被期待,经历了楼市低迷的上半年,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在等待一个机会彻底翻盘。

往年房地产业不断走高,金九银十频频报捷,刷新着楼市不断上涨的记录,而今年,可以说从入春以来,截止六月底,这半年来我国的房地产业进入了一个让买房和卖房的人都措手不及的犀利阶段。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一再传来楼市危机一说,引发民心不安,一线城市接连传出“降价”,“鬼城”的新闻,全国房地产看似摇摇欲坠。

地产大鳄纷纷站出来说话,一日一句的“楼市金句”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有人仍不放弃,鼓舞人心,有人唱衰楼市,被指从中获利。

而邯郸,作为我国的三线城市,一个历经千年风雨的古城。却在这一场“楼市危机”中安然无事,上半年,当全国房地产业空前灰暗的时候,邯郸受其影响几近于零,除了个别清盘的楼盘外,并无楼盘明显降价,而对比去年的房价走势,上半年邯郸不仅未受影响,还有上涨趋势。

而就在全国楼市逐渐回暖的时候,邯郸的房地产业却忽然犹如一匹负担沉重濒临死亡的骆驼。以“融资”结果为由的矛盾冲突不断在街头上演,愈演愈烈,在邯郸市内,因融资血本无归的老百姓堵路闹事愈来愈频繁,竟然从一开始的几人行为,演变至几十人上百人,有组织有纪律甚至统一着装的境况。

就在昨日,人民路上又有多处被堵,走投无路的人站在楼上竟然要跳楼!是什么逼得他们以死要挟?是什么让他们无路可走?

邯郸市内,公众的多个QQ群里,总时不时有人发一些组织堵路闹事的宣传言论,如他们说,他们并不主张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对政府造成反对局面,他们只是希望得到关注,只是求这件事情有个妥善解决!

邯郸楼市,在即将迎来房地产业众所期待的“金九银十”之际,频频遭遇冲击,老百姓对楼市的信任程度一次又一次被迫刷新,开发商、银行、融资者,谁将成为压死这匹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开发商。除了个别实力雄厚的集团房企,不少拿地的开发商都是“手头拮据”,不具备房地产建造的必须素质,当危机来临时,他们不顾后果,卷钱跑路,将民众的怨气直接推给政府。

施工方。如今的工程,都是由小组织的施工方独立承包,很多人都是在垫资的前提下,为项目进行动工,而一旦出现资金问题了,民工们堵路要求开发商支付拖欠工资和项目尾款的事,屡见不绝。

银行。作为国家级的“小金库”,在这一次的“楼市危机”赫然做出“独善其身”的选择,银行的明哲保身,导致开发商无法从银行贷到项目款项,遂将目光投向了民间融资,随不能说银行在这次危机中有何过失,却也是间接导致楼市危机加深的那根“稻草”。

融资者。当一辈子的血汗钱血本无归时,他们的处境既让人同情,又让人无奈,冒着高风险,投资房地产业,如果一开始就没有这些心理准备,为何不妥善将钱存进银行呢?如今,钱没了,开发商跑了,他们需要一个说法需要一个解决的心态可以被理解,但是在要求得到尊重的同时,请先尊重自己的生命。

政府。在一多月的危机中,政府无可奈何的扮演了一个被逼无奈的大家长,面对百姓的堵路闹事,面对开发商的跑路行为,面对施工方的叫嚣要钱,政府部门将这一切承担下来,可是就在这样的过程中,让我们不免怀疑,为何在之前的施工过程中,相关的政府工作人员未能尽到严格监管的责任,导致这位大家长频频为危机“买单”?默不作声,私下调解,维护稳定,切莫将矛盾升级,让百姓看到一个不公平的社会。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邯郸新闻金九银十融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