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利率和信贷情况 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 发布日期:2014-07-31 07:30 字号:T|T

摘要:“相对于房地产税,基准利率和信贷情况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大。”针对日前市场较为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亿翰智库中国上市房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化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相对于房地产税,基准利率和信贷情况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大。”针对日前市场较为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亿翰智库中国上市房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化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表示,该中心和财政部、税务总局正考虑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的可行性,现在全国人大正在起草房地产税立法草案,基本上也是按照这个方向在制定草案。

业内对房地产税的立法可谓是“望眼欲穿”,尤其是在去年年底全国房价高企,作为房地产税立法的现行“房地产统一登记制度”即将开展之时,潘石屹表态“好政策,今年实施房价马上跌”,引发了市场对房地产税立法的激烈讨论。

张化东表示,对于房地产税对于房价的作用,市场有所高估。据他测算,房地产税目前已经在开发环节和交易环节布局较为完全,但是房价并未见到有明显的抑制情形。

“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贷款利率有可能会有逐渐上行的趋势,从而抬高房地产开发等成本,实现对房价的抑制。”张化东表示,当前,在限购、限贷等政策放松的前提下,行业预期、企业业绩和股票估值均将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提高,这也就是近期地产股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利率信贷房地产市场影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