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楼市纷纷解限 信贷成保住调控成果最后铁闸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4-07-24 09:26 字号:T|T

摘要:目前解绑城市达到了20个,放松调控的达到了44个,楼市救市的步伐正在逐步加快,但是对于开发商而言最需要的仍是银行松口。

最近围绕着救市的消息很多,一边是刚刚上任的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喊话“下半年要千万百计地消化库存”,另一边是地方政府不断放松限购政策,目前解绑城市达到了20个,放松调控的达到了44个,楼市救市的步伐正在逐步加快,但是对于开发商而言最需要的仍是银行松口。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则认为,目前的“救市”不痛不痒,市场信号作用比实际效果大,只是在限购、土地门槛等方面做文章,而更为重要的资金层面、银行贷款,地方政府还是有心无力,尚无所作为。

在市场层面,由于信贷紧缩,已经让大户型产品销售面临困境。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在北京上半年的二手房市场中,55-9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成交占比最高,且相对稳定;55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成交占比在过往的月份中逐步呈走高趋势,而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在市场成交中占比在逐步走低。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在北京楼市进入阶段性调整的上半年,受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市场现阶段购买力所获得的支持力度明显偏低,在购买力不足的情况下,市场上总价低的小户型受到成交需求迫切的刚需人群,尤其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的热捧,而总价偏高的大户型成交则相应减少。

基于此,胡景晖表示,在上半年宏观楼市下行、北京市场进入阶段性调整的背景下,尽管央行和银监会多次喊话支持自住型商品房,尤其是首次置业的合理置业需求,但到目前为止在个人购房按揭贷款方面,实质性的信贷优惠依然只闻雷声不见雨点。随着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的主体已经逐步转变为具备一定购买力、成交需求迫切的改善型人群,因此,进一步落实差别化的信贷政策,给予合理的改善型购房人群信贷优惠支持,引导合理的自住需求入市,将有利于避免楼市硬着陆,有利于楼市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地方楼市解除限购信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