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某市限购不放松将调整:释放刚性需求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7-24 09:21 字号:T|T

摘要:据可靠消息,石家庄放松限购政策正在酝酿中。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石家庄调整限购是大势所趋。”

据可靠消息,石家庄放松限购政策正在酝酿中。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石家庄调整限购是大势所趋。”

资料显示,2011年3月楼市限购政策在石家庄市落地执行,主要内容是: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无1年纳税或社保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暂停购房。在全国楼市“去投资化”的大背景下,这一政策一直持续至今,对楼市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如今,全国多个二三线城市“限购令”相继松绑,石家庄楼市“限购令”何去何从,已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消息人士透露,石家庄限购不会取消,但会调整,将限购的范围和条件适度放宽,以便在“抑制楼市投资需求”和“满足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两者之间寻找平衡点。业内人士猜测,在所有限购条款中,最有可能放松的是对“无一年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的购房限制,以释放以新毕业大学生为主力的楼市刚性需求。从全国范围看,自”限购令“实施以来,许多新毕业大学生因一时找不到稳定工作、无法取得社保证明等原因,被这一条款挡在楼市大门之外,该条款也因“误伤刚需”而广受诟病。

权威人士分析认为,同全国多数二三线城市一样,目前石家庄楼市观望气氛浓郁。经过多年的限购,楼市投资需求占比很弱。这种情况下,如何释放楼市刚需和满足居民合理的改善需求,应该成为近期政策的着力点,这完全符合住建部“分类调控”的原则。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石家庄限购不放松调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