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有回暖迹象 昆明经纪人还在坚守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发布日期:2014-07-18 08:04 字号:T|T

最近,北京房产中介出现了辞职潮。根据北京二手房(房源、代理、租房)成交的情况来看,上半年的成交量一直在下滑,近段时间的市场更是“惨淡”。为此,记者走访了昆明的一些二手房中介,调查情况表明,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有回暖的迹象。

事件回顾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陷入低谷 房产中介出现辞职潮

在行情冷清的时候,关店往往是一些房产中介店长们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近来,北京房产中介的一些店长们却不得不面临一个烦恼:店还在,但经纪人却没了。“一个月走了4个人” “年初参加培训的30多个人,现在只留下不到10个”诸如此类的辞职现象最近频频发生。

根据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仅6300套,与3月份相比跌幅为29.6%。2014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仅4.4万套,环比大跌34.4%,同比大跌53.5%,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谷。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房地产中介倍感压力,楼市调整依然看不到希望,有些房产经纪人忍受不了几个月不出单的情况,纷纷辞职而去。

据了解,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2008年和2011年的那两次楼市调整中,北京的房产中介公司也出现过人员大量流失的情况。

落地调查

昆明中介辞职潮不明显

那么,目前昆明的房产中介市场如何呢?记者走访了环城西路、安康路以及西园路的部分房产中介公司,进而了解最近的人员流动情况和二手房市场情况。

爱之家的邵先生表示:现在生意不是很好,我周围的同行都有转行的,要么去做预售楼盘的销售,要么就去做其他的了。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也发现,部分房产中介贴出了“招聘经纪人数名”的招聘广告。

根据记者走访了解,西园路上的荣城地产还出现了新进人员的情况。“这个月我们进的人比出的人多,因为赶上毕业季,所以还是有一部分新进的同事。走掉的3、4个同事也没有造成什么影响,现在也有新人补充进来。”

对于辞职现象,楚佳房产的工作人员小张认为很正常,他表示:对于二手房中介机构而言,一年四季都会有人员流动的情况,目前部门并没有因为二手市场的生意不好而出现辞职的情况。

市场情况

七月上旬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上升

从二手中介人员流动的情况看,或多或少反映了目前市场的情况。

安康路上的安都地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没有明显的人员流动情况人员,算是比较稳定的。市场有旺季也有淡季,今年的市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也没那么差。”

在走访过程中,不少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虽然都说二手市场不景气,但也不是没有生意可做,还是会时不时有单可下,七月份的情况要好一些,单子比六月份有所增加。

据荣城地产的马先生介绍,7月份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的成交量相比5、6月份是有所上升的,而7月份也是一个相对的旺季。根据目前公司的数据统计显示,这个月的成交率还是比较不错的。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回暖经纪人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