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以拆除与没收相结合方式清理小产权房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7-15 06:15 字号:T|T

摘要:根据河北省最新分类处理指导性意见,对严重违反规划且按现行规定不能进行调整的,或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小产权房项目将依法拆除,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13日了解到,据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制定的小产权房分类处理指导性意见,这个省将采取拆除与没收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个人销售的住宅,建设和购买小产权房都是违规行为。长期以来,由于各地没有采取具体的强有力的清理办法,导致小产权房在禁令之下不断疯长。

根据河北省最新分类处理指导性意见,对严重违反规划且按现行规定不能进行调整的,或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小产权房项目将依法拆除,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已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的新民居、村庄改造项目,大部分本集体组织村民使用,部分向社会出售的在建项目,对出售部分按照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土地处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宣布所签买卖合同无效。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