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炒”出国门“孟母”“抢房”是为何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日期:2014-07-11 11:33 字号:T|T

摘要:为了子女能上好学校,家长不惜高价购买学区房,这种现象早已不仅限于国内。最近,《英国房产周刊》做出的抽样调查显示,在英国超过八成的华人家长会为了子女的教育搬到优质的学区,其中3/4的家长会选择购置房产,另外1/4的家长会先考虑租房子,等子女能够申请到理想的学校之后再就近购房。

为了子女能上好学校,家长不惜高价购买学区房,这种现象早已不仅限于国内。最近,《英国房产周刊》做出的抽样调查显示,在英国超过八成的华人家长会为了子女的教育搬到优质的学区,其中3/4的家长会选择购置房产,另外1/4的家长会先考虑租房子,等子女能够申请到理想的学校之后再就近购房。

天下父母一般心

据《英国房产周刊》报道,以伦敦为例,刚毕业的华人更倾向于在交通方便、价格相对便宜的东伦敦新区购房,而一旦结婚生子,超过八成的华人父母就会将子女的教育作为购房置业的首要因素,搬到布罗姆利、温布尔顿等周边的优秀学区。

除了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华人“孟母”也不甘落后,当地学区房的价格更是一路飙升。

最近,悉尼房价监测机构表示,去年悉尼的房价长了14.5%,其中8个有好学校的地区房价涨幅竟然超过30%。这种情况在悉尼200多年的历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

家住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市的张嘉敏在美国生活了12年,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身边也有不少华人家庭会选择在名校附近买房。其实在佛罗里达州,从小学到高中,各个学区之间的房价差异可能并不明显,但到了大学就不一样了。比如佛罗里达大学是我们州最好的大学,那边的房价大概会比我居住的城市贵30%左右。”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学区房炒房抢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