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价格涨跌引猜想 中介看好走高趋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07 17:43 字号:T|T

摘要:就近入学因为跟学区房相关,因此,对于未来学区房房价,有中介继续看好走高的趋势。“因为严格执行就近入学,你只有买房才能上热点学校。”一家房产中介孙经理说。

5日、6日是青岛本地户籍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不过,去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南区和市北区在某些学区片范围,首次实行“缓冲学区”,也就是说个别路段的学生有两个学校可供选择。

“我们既可以去大学路小学报名,又可以去莱芜一路小学报名。”家住莱芜路附近的一名家长高兴地说。

市北区也有个别学校采用了“缓冲学区”的办法,家住台东附近的宫先生,也被通知可以报名原本不在招生范围内的优质小学。

市南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南西部一些老城区,由于房子较老不适宜居住,有的学校学区片人数比较少。而有的学校学区片入学儿童却特别密集,尤其今年是奥运宝宝入学高峰期。“为了匀和学校间的报名人数,我们做了灵活调整。”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说,为严格保证公平并控制人数,这样的灵活微调并没有写入招生文件,而是在报名前通过学校联系了家长。“这样的灵活调整都是根据每年的情况而定,今年适用,明年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部分学校“吃不饱”,“缓冲学区”匀生源

严格就近入学,学区房价格涨跌引猜想

今年2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聚焦19个大城市,要求2014年制订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青岛名列其中。与“就近入学”密切相关的学区房,也因此大热。

在严格执行就近入学的政策下,想要进入热点学校只能购买学区房。记者了解到,以往不少中介都放出风来,称至少要提前一到两年买房,才能进入热点学校。事实上,在严格执行就近入学后,热点学校的学位数也相对缓和了些。

市南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今年报名我们严格执行就近入学政策,只要孩子在学校学区内有正式常住户口,户主及落户房产所有权人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并符合入学年龄,都可以来报名。”这位工作人员称,此前的摸底只是对学区内的适龄入学儿童做个大致了解,但实际上,摸底数和最终的录取数并不相同。“因为我们摸底后,还有很多人买房。那么只要你在报名前把户口落下了,你都有权利报名。”这位工作人员说。

就近入学因为跟学区房相关,因此,对于未来学区房房价,有中介继续看好走高的趋势。“因为严格执行就近入学,你只有买房才能上热点学校。”一家房产中介孙经理说。

而部分家长则提出了不同的意见,认为不用提前一两年去抢学区房占学位,所以会降低学区房炒作的空间,价格不会继续虚高。

宝宝扎堆入学,多所学校扩容

“我们今年的入学压力很大,很多学校都爆棚了。”市北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称。据市教育局统计,今年全市小学预计招生96000人,其中市内三区22300人,同比增加3000人。市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去年年底摸底调查显示,该区预计有5200余名入学儿童,比去年报名数多了1000多人,如何安排他们让教育部门十分头疼。

据了解,今年的适龄入学儿童,是2007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金猪”宝宝,以及2008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奥运”宝宝。“金猪”叠“福娃”,形成了一个新的入学高峰。为此,多所学校都做好了扩班的准备。

据了解,青岛桦川路、富源路和同安路等小学在报名首日,报名人数已超招生计划数。学校负责人称,他们将在请示市北区教育局的基础上,采取扩班的方式应对。以青岛桦川路小学为例,该校今年毕业班共有3个班,但一年级招生计划招收5个班。青岛富源路小学也计划扩大到5个班额。青岛福州路小学工作人员认为,东部新建小区越来越多,每年招生压力都比较大,扩班已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产新闻学区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