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新规明确租户可换房 河南遵照新规执行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14-07-10 14:41 字号:T|T

摘要:7月6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并轨后公共租赁住房有关运行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租户可以换房,低收入家庭应直接减免租金,不宜采取“先现收租金后补贴”的方式。

7月6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并轨后公共租赁住房有关运行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租户可以换房,低收入家庭应直接减免租金,不宜采取“先现收租金后补贴”的方式。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全省将遵照执行。

去年7月,郑州出台公租房新政,取消收入和户籍双重门槛。遵照公租房按归属地原则申请,即户籍在哪个城区,只能申请租赁该城区房源。

住建部的规定明确,经公租房所有权人或其委托的运营单位同意,承租人之间可以互换所承租的公租房。

“住建部规定很明确,是为了通过互相调配房源,让租户到距离上班、就学更近的房源租住。”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在租金方面,住建部的新规有不少亮点。对于新增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应采取租金减免方式予以保障,不宜按公共租房租金水平先收后返。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公租房新规河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