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全面推行建筑业劳务实名制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14-07-01 15:14 字号:T|T

摘要:昨天,记者从“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暨扶持骨干企业工作会”上获悉,全省将全面推行建筑劳务实名制。今后农民工工资将按月支付,并且可以享受工伤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政策。

昨天,记者从“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暨扶持骨干企业工作会”上获悉,全省将全面推行建筑劳务实名制。今后农民工工资将按月支付,并且可以享受工伤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政策。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说,河南先期将在100家建筑骨干企业全面推行劳务实名制。换句话说,这些企业将建立职工名册、考勤记录、工资发放等管理台账,建立进出场登记制度,逐步推行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同时,建筑施工企业要为农民工申办个人工资账户和银行卡,委托银行将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汇入其个人工资账户。除了按月得到工资外,农民工还能够享受工伤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政策,并逐步解决他们的养老问题。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住建部正在研究制定《建筑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办法》,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确认建筑劳务人员身份,实施从业经历记录、现场考勤和工资支付管理等相关制度,规范用工管理。河南将逐步推广河北、天津、郑州等地成熟经验,加快实名制工作。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南建筑业劳务实名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