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条例或年底出台

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01 17:23 字号:T|T

摘要:昨天是6月份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不动产登记条例》要延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昨天是6月份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不动产登记条例》要延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去年3月28日,国办发布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规定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通过梳理《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的进展情况,就可以体会到这个条例出台的困难程度。早在2014年1月份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针对备受业界关注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表示,国土部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

5月8日,国土部正式挂牌成立不动产登记局。5月14日,国土部明确2014年立法重点内容,再次强调将以不动产统一登记、完善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等为立法重点。力争在6月底前将《不动产登记条例(送审稿)》报出,同时将制定《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办法》列入研究类的部门规章。

截至6月26日,公开资料显示,至少已有18个省(区、市)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过,原定于月底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仍无动静。

对于为何延迟,该人士表示,条例牵涉部门较多,与现行部门规章存在冲突,目前仍在研讨和征求意见阶段。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楼市新闻不动产登记条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