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府与阿里巴巴结成战略合作 建设云上河北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30 08:11 字号:T|T

摘要:今天(6月27日)上午,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文化、电子商务、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

今天(6月27日)上午,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文化、电子商务、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等省领导在签约仪式前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一行。

周本顺在会见时说,当前,河北正处在一个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三省市在许多问题上已达成共识,协同发展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为河北在区域经济中发挥比较优势、实现融合对接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河北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发挥后发优势,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无论是地理区位、资源禀赋,还是产业基础、设施条件,河北都是全国最好的省份之一,都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地方之一。我们真诚期盼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参与河北发展,为河北带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技术和全新的发展模式,为促进河北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创新动力。河北一定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马云简要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战略和布局,并畅谈了云计算和大数据在现代和未来社会各方面的应用和前景。他说,未来社会是数据驱动的社会,人类正在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无论是企业运营、生活消费还是电子政务、民生服务,都离不开安全稳定的云计算平台作支撑。阿里巴巴集团致力于通过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这与河北加速调整产业结构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相信通过这次合作,一定能够把河北的优势与互联网的基础设施结合起来,使双方的战略构想落地。我们愿与河北共同努力,加快构建河北完整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链,使河北成为“架在云上”的省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与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代表双方签约。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强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省政府阿里巴巴战略合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