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楼市目前无松绑迹象 限价正在逐步取消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6-25 07:42 字号:T|T

摘要:目前来看,北上广深的限购毫无松绑迹象,但在一些二三线城市,限购松绑有越来越广的迹象。

目前来看,北上广深的限购毫无松绑迹象,但在一些二三线城市,限购松绑有越来越广的迹象。比如在福州,只要是全款购房(包括一次性以及分批付清),即可不受限购政策限制;厦门非户籍人士已可以通过“补税”方式取得购房资格。

深圳住建委日前发布2014年度住房建设规划,称不会对限购松绑。但国内多个二三线城市微调政策,试图为楼市输血。

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发布的《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4年度实施计划》,今年深圳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加大普通住房用地供应,增加商品住房供应规模。《计划》强调坚持限购、差别化信贷等调控政策,继续抑制房地产投资投机行为,鼓励自住需求,推进住房市场金融和税收政策体系的进一步改革,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

目前来看,北上广深的限购毫无松绑迹象,但在一些二三线城市,限购松绑有越来越广的迹象。比如在福州,只要是全款购房(包括一次性以及分批付清),即可不受限购政策限制;厦门非户籍人士可以通过“补税”方式取得购房资格。

除了放松限购,部分城市引来活水,扩大购房资金支持。比如说,郑州全市约有100多个楼盘可享受最高70万元的“组合贷”(其中公积金贷款部分最高不超过45万元,商业贷款部分最低不低于5万元),首套房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四成;芜湖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购房安家补助政策进行调整,取消之前“就业满3年”才可获得购房补助(1万元或2万元)的时间限制。

另外一个放松是调整户籍政策,以此来给楼市输血。武汉从7月1日起,毕业超过两年在武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具备相应资格即可落户,而原本要求毕业两年之内才有资格;此前,贵州也宣布全面放开落户限制,鼓励更多人在中心城镇、城市落户安家。

根据公开渠道监测,有超过14个城市施行了各类托市措施,其中,市场成交下滑明显的长三角地区托市最为明显,是政策放松预期最大的地区。

虽然北京、深圳、上海并没有放松限购,但对楼市的限价却在逐步取消。以北京为例,2014年预售价格限价明显松动,入市的高端项目明显增加。在广州,增城、从化放开限价,中心区高价盘限签松动。在整体楼市降温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在2013年下半年严格执行的限价政策逐渐不适应当下市场情况,楼市事实上已经入秋。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北上广深楼市无松绑现象限价取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