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住房摇出"怪"姓名引质疑 住建委称"无误"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6-25 07:38 字号:T|T

摘要:前天,北京首次自住房摇号结果公示后,有网友发现中签家庭名单中出现了一些较为奇特的名字,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

前天,北京首次自住房摇号结果公示后,有网友发现中签家庭名单中出现了一些较为奇特的名字,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

北京市住建委、自住房开发商证实,这些奇特的名字均为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真实姓名。

系统无法显示生僻字

昨日,在一有关自住房论坛上,网友除了在摇中的名单中发现了诸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一些奇特名字,还发现有一个摇中者只有一个“王”姓,而没有名字。个别网友因此质疑摇号是否公正。

该自住房开发商金隅嘉业,他们经过再次核对这几个申购者当时提交的身份信息,确认这些姓名无误,确实是身份证上显示的姓名。“王”姓申购者的名字是一个音为ying的生僻字。因为系统中不能识别,所以在摇号结果中也无法显示。

住建委两度核实申请者

北京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证实了开发商的说法。

该工作人员表示,市住建委把申购者的身份证号及姓名通过端口传输给北京市公安局,由对方来核实申购者户籍、人名和身份证号信息是否对应相符。

“这些家庭当时均通过了核验。昨天,我们又通过公安部个人身份信息查询接口再次查询,证实网友查询出来的这些奇特姓名均为真实姓名,且与身份证相符。”这位工作人员说,比如王姓中签者,其户口本上的名字是警方人工书写的,身份证上的则是通过“组字”印上的。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北京自住房引质疑住建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