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对保障性住房进行评分排序 公租房首次参加摇号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04 07:05 字号:T|T

摘要:5月30日上午,我市对2014年度申请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住房困难户进行评分排序,7587户符合保障房条件的家庭参与摇号,这些家庭中有1318户家庭的户籍在主城区之外,他们申请的是公共租赁住房。

5月30日上午,邯郸市对2014年度申请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住房困难户进行评分排序,7587户符合保障房条件的家庭参与摇号,这些家庭中有1318户家庭的户籍在主城区之外,他们申请的是公共租赁住房。这也是我市首次对公租房进行摇号排序。

此次评分排序将对符合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6269户家庭和符合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1318户家庭,进行廉租住房评分排序和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排序,然后再根据排序结果和房源数量从高到低依次选房。此次分到房号的家庭,能及时安排入住,未分到住房的家庭,在一个受理年度内,将建立轮候制度,根据房源的交付使用情况,按此次排序结果进行轮候配租。

此次分配的廉租房和公租房主要是左岸枫桥金宇山顶花园万浩俪城等商品房小区项目中配建的保障性住房,以及近期因不符合保障条件清退出的100多套住房,共计800多套(以项目小区综合收工验收为准)。

为做到公平、公正,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委托青岛市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研发了我市评分排序摇号软件,采取电脑程序摇号方式进行,随机确定符合条件申请人的选房顺序号,并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公证处等单位对评分排序全过程及结果进行公证。

在评分排序现场,市民李女士盯着眼前不断滚动排序的电子显示屏,眼中有些泛潮。她对记者说:“当接到通知来参加评分排序仪式,我的心里就一直很激动。多年在外租房的经历,心中总有‘无家可归’的感觉,这一次若申请上了,就可以结束居无定所的生活了”。

1998年来市区开了一家烟酒门市的邯郸县人郭建良,每月所挣的钱只够维持基本的生活开销,一直无能力在市内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一家五口人一直在外租房生活。郭建良说:“为了挣钱买房,家里也是省吃俭用,但依然买不起房子。现在政府实施的公租房项目彻底解决了我们这些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难题。”

根据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竣工情况和评分排序的结果,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将及时通知获得配租资格的家庭进行选房配租。申请家庭可登录“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或“邯郸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网”,查询评分排序结果,公示时间为6月3日至6月18日。

在此次评分排序中排名较后的家庭,也不必失望。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的保障房正在加快建设,其中东部惠民、万家和北部的保障性住房重点项目民馨苑、民悦苑等保障房小区正在建设,到时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保障房邯郸公租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