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石家庄二手房失去“涨动力” 挂牌一月无人问津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银河房产网 发布日期:2014-05-28 08:42 字号:T|T

受新房不景气的“拖累”,石家庄二手房销售也陷入“困境”。截止到27日,5月份石家庄二手房共成交1440套,而4月份共成交1973套。成交量下降已成定局,跌幅或达15%。

挂牌一月无人问津

“放在中介已经一个月了,一个打电话的都没有。”李先生在红旗小区上有一处旧房子,这套房子属于二居室,64平米,南北通透。“要不是着急用钱,我不会卖掉。”可李先生放到中介以70万的价格挂了半个月,一个咨询电话都没有。后又结合市场价格,降了2万元。但这种妥协换来的只是又一个中介电话,仍旧没有收到购房者的咨询。

“不想再低了。”李先生表示,这套房子属于学区房,而且还有一个小房。周边配套应有尽有,出行也方便,可到目前为止竟然无人问津。

房产中介只能拿底薪

各中小房地产中介也感到了市场的一丝冷意。

在银河网走访中,不少中介都表示,进入5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量便不景气。“现在电话咨询量下来了,看房的人数也不多。”据槐北路一位中介人员介绍,往年卖的很好的小区,今年成交量明显下降了。一套房源,已经挂了快两个月了,来来回回好几拨人看房,但最后因为价格太高就是没有成交。

“现在来我们店的,大部分都是卖方子的。”该人员介绍,以前是买的人多,卖的少。现在已经反过来了。买房的人也开始挑剔起来,户型、配套、物业等等,都比之前要求的更高。“我们的业务员,这两个月大部分都拿的底薪。”

二手房进入买方市场

对于二手房的不景气,房贷城马经理向银河网透露:石家庄二手房已经进入买方市场。分析原因她表示,第一受信贷影响,部分购房者无法从银行贷款,阻碍了买房计划。另外,受楼市崩盘新闻的影响,许多购房者普遍认为石家庄的房价还会下降,仍处在观望之中。最后,去年挂牌量12个月连涨,也导致了市场上出现供需不平衡的现象。

银河网二手房统计数据表明,2013年5月石家庄的二手房挂盘均价为7660元/平米,今年4月份均价为8518元/平米,每平米上涨近千元,涨幅高达13%。高房价或是成交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买卖双方现处于拉锯当中。”马经理表示,虽然挂盘量依然在增加,卖方却不着急降价,买方也都在观望之中。“什么时候打破僵局,需要看未来政策的走向。”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石家庄二手房涨动力无人问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