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坚决打击小产权房 并出台分类处置政策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发布日期:2014-05-28 08:40 字号:T|T

摘要:近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高压态势,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拆除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对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近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高压态势,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拆除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对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通知明确了清查处理小产权房的具体政策:一是对在建在售的,在停建、停售基础上,以不形成小产权房事实为基本处理原则,能拆除的拆除,能退还的退还。二是对严重违反规划或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项目依法拆除。三是对已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的新民居、村庄改造项目,大部分本集体组织村民使用、部分向社会出售的在建项目,对出售部分按照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土地处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所签买卖合同无效。对上述之外的在建项目,按照非法占用土地进行处罚,责令退还土地,并处罚款,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土地利用规划能够调整的,没收违法占地上新建建筑物,规划不能调整的,拆除违法占地上新建建筑物。

据悉,河北省将向社会公布清查小产权房情况,并对典型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在媒体上公开处理情况。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出台小产权处理政策河北小产权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