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量价齐跌 北京“学区房”降40万仍没人买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4-05-09 09:02 字号:T|T

摘要:二手房量价齐跌,大户型更难卖。近日,天通苑一家中介称,该区域内一套“学区房”降价40万出售。《法制晚报》记者采访发现,天通苑住宅并非划片学区房,区域内多为大户型房。因业主急需用钱而着急出售,中介才以“离学校近”为由假借学区房名义推销。

大户型难卖 中介傍热点 先收佣金急推房 带看房只提配套 记者探访发现——

“学区房”降40万 没人买

二手房量价齐跌,大户型更难卖。近日,天通苑一家中介称,该区域内一套“学区房”降价40万出售。《法制晚报》记者采访发现,天通苑住宅并非划片学区房,区域内多为大户型房。因业主急需用钱而着急出售,中介才以“离学校近”为由假借学区房名义推销。

  发现 天通苑“学区房” 直降40万?

“靠爹不如靠跌!临地铁学区房直降40万,降价降到心疼甩。”市民张女士怀孕待产,但已开始为孩子日后的上学问题操心起来。

这几天她在二手房交易网站上看到这样一条极具“诱惑”的帖子,赶紧联系了发帖的中介。

“临近5号线,有学区名额。”经纪人介绍后,张女士有些心动,但又有些疑惑:“学区房的价格一直 坚挺 ,难道现在降价了?”

  探访 中介带看房 只提“配套优势”

昨日,记者联系到这套房挂牌的中介鑫尊地产。“西区里面有天通苑学校,走路过去用不了10分钟。昌平一中分校也离得近,很不错的。”电话里,经纪人小章强调这是“学区房”,称现在学区房只涨不跌。

随后,记者跟随小章来到天通苑西二区进行探访。该房是一套148平米的三居室。

“您出门就是地铁站,旁边就是个三甲医院。现在北边正在建布拉格广场,东边还有医院、商场正在建。”“这套房子已经降到275万了,同一栋楼里有套户型一样的房子可是310万呢。您买了绝对超值。”除了周边配套和房子价格,在看房过程中,小章只字未提“学区房”概念。

随后记者来到小章所在的中介门店,问及这套房是否为学区房时,店长华先生称房子离周边学校很近,“算学区房”。

到底这套房子是不是学区房呢?记者又走访了周边其它房产中介。

“天通苑都不是学区房,只是经济适用房。只要在这边买了房子在这边住,昌平一中分校都能去上。”我爱我家门店的经纪人陈先生说。在另几家中介,记者也得到了相同的答案。

  探因 卖家急售 中介忽悠

打着学区房的名义忽悠看房者,经纪人小章并未否认。

“姐,主要是这家业主着急卖房,因为她儿子结婚,他们去年底买了房子现在着急付款。所以才愿意低价赶紧把这边房子处理掉的。”小章说,由于户型偏大,因此总价高,从一开始报价360万降价到320万,一直没卖掉。

去年底有人出价295万买,但业主嫌价格太低,没有成交。现在由于急用钱,因此再次降价出售。

小章称,业主预付了1万元佣金给他,若能在短期内卖掉,这1万元就归小章所有,如果卖不掉则将退还业主。但业主并未向记者确认此事。

“我现在主推这套房子。学区房不是更吸引人嘛,标题上写了 学区房 ,还真有人因为这个来看房。”小章自言自语道,“我敢打保票,100%我能把这套房子卖掉。”

  分析 楼市低迷 大户型难成交

记者走访发现,天通苑周边的房产中介,橱窗或展板上贴出的推荐房源均以大户型为主,少见几十平米的住房。在天通苑西一区一家中介门外摆放的展板上贴出20套推荐房源,均为100平米以上住房,面积最小的116平米。“天通苑是经济适用房,以大户型为主。”一家中介经纪人张先生说。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从目前北京市场情况看,大户型价格调整最大,因为大户型二手房税费等比较高,而且现在市场出现降温,改善型客户贷款难度最大,所以面积越大越难成交。

从价格调整看,大户型特别是140平米以上的户型价格下调幅度明显超过100平米左右的中小户型。张大伟分析,由于天通苑是经济适用房集中小区,全区域建筑面积有500多万平米,早期经济适用房户型非常大。主力户型有3种,大部分都是140平米以上,所以成交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