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户型二手房价格现松动降幅达8%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05-08 08:34 字号:T|T

“五一”期间,二手楼市成交量同比降6%-8%,但买卖均价同比仍上升

广州大户型二手房价格现松动降幅达8%

广州大户型二手房价格现松动降幅达8%

图/东方IC

淘宝

楼市

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了解到,“五一”期间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6%至8%。受此影响,大户型房源价格出现松动,降幅从年初的不到5%扩到8%左右。

大户型房源价格现松动迹象

在中心城区价格高企、信贷收紧、二套首付提至七成等因素的制约下,今年一季度以来,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不及往年同期。越秀、番禺、海珠、天河等区域一些房产中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五一”期间二手楼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同比下降6%到8%左右。

二手楼市成交量的下滑,以及当前一手市场楼盘促销频现,促使急于出货套现的业主,叫价开始出现较大的松动,尤其是一些大户型物业,议价空间从年初不到5%扩大到8%左右。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现在就连珠江新城、滨江东这些传统核心区域,也出现了一些价格较吸引的笋盘。如珠江新城有一套94平方米的三房单位,业主以328万元的笋价放售,而此前该类房源售价均在350万元左右;位于中山一路的一个140多平方米的四房单位,当前的放盘价为350万元,而此前该类房源的放盘价通常在390万元左右。“业主愿意以笋盘出售物业,大多是出于资金周转或套现换房的需要。”梁燕明称。

值得注意的是,现时二手楼市也出现了一些投资客出货套现的现象,因此二手市场上也有面积较小的笋盘放售。如滨江东目前有一套44平方米的小户型电梯楼单位,业主开价105万元,而今年一季度同一楼盘类似小户型单位的成交价基本都达110万-120万元。

二手住宅整体价格稳中有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一些大户型物业价格出现松动,但二手住宅整体价格自4月份以来仍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统计,2014年4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23032元/平方米,环比微升6.9%,同比上升22.9%。

满堂红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也透露称,“五一”假期3天的二手住宅买卖均价为20133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7.1%。

不过,在信贷环境毫无松动的情况下,一些对房贷依赖度较高的刚需买家,被迫推迟购房计划。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4月份出手购买二手房的买家仍以刚需型自住买家为主导,其中,首次置业型购房个案占比约为60%,与去年同期65%相比有所下降;而资金实力相对雄厚的换房型买家,受信贷额度紧张的影响相对较小,成交个案占比升至30%,与去年改善型购房占比仅27%相比略有增加。

合富置业的统计数据则显示,4月份多达82%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物业面积在110平方米以内,而去年同期这个面积段物业的成交占比仅77%。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广州户型价格下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