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淡季 二手房市场渐回暖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14-05-08 08:14 字号:T|T

“五一”小长假,郑州市二手房市场打破了“金三不金,银四淡定”的尴尬局面,迎来到访量、成交量逐渐增加的时机。有业内人士估计,从今年形势来看,五月或将成为二手房市场的回暖期。

挥别淡季 喜迎红五月

5月4日,记者来到环球世纪不动产桐柏路一家分店,虽然看起来店内很是冷清,但负责人宋兴旺和其他经纪人却丝毫没有闲下来。店内的座机及经纪人的手机时而响起,是客户来电咨询房源信息。宋兴旺告诉记者,由于是工作日,到店里咨询的客户还不多,但会有一些购房者打电话来咨询。随着网络的普及,现在在网上看房的人也有很多,不少客户在网上看好房源后会打来电话咨询,当洽谈到一定的时机后,购房者会来店里实地看房。

网上看房也为不少二手房营销机构带来了客源,天运地产橡树玫瑰城店店长张先生介绍,与清明小假期二手房市场的“淡定”相比,五一小长假则成为购房者看房的高峰期。“来店咨询的多为年轻小夫妻,小两房依旧是目前咨询的主力户型。”张先生告诉记者,“成交量虽没预期的好,但也相当喜人。”

虽然目前限购限贷的压力依旧存在,但是许多二手房营销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店内的咨询和成交量都迎来了近几个月的小高峰。

在金水区世家房产一家分店内,记者见到了资深经纪人吴先生,他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倾向于购买中低端住房的客户到访量较平常增加2/3,而假期三天内,平均每天的成交单数为2~3单。虽然无法与去年同期相比,但就今年形势看来,目前郑州二手房市场应该处于回笼状态,接下来的销售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

房价依旧坚挺 下跌几率不大

据了解,在五一小长假过后,二手房市场整体回暖,而银行的限贷政策却并未宽松。有些银行甚至在小长假过后贷款利率再度上浮,这让不少想要买房的人再度犹豫起来。

“最近多个城市二手房房价不断下跌,连北京某些房子的价格都能降,不相信郑州不会降价,我要等着郑州房价降下来再买房。”郑州市房屋交易北区二手房服务厅内,前来咨询的王先生依然保持观望态度。

然而,郑州的房价下跌几率有多大?据记者了解,在遭遇贷款难的几个月来,郑州市的二手房价格并未下跌。相反,郑州房价依然很坚挺,甚至出现上涨趋势。

据相关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4月28日~2014年5月4日,郑州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9459元/平方米,与上周相比,每平方米上涨157元,环比增幅1.69%。本周郑东新区价格涨幅最大,涨幅为3.74%。

郑州建宇世纪不动产一位分店店长表示,往年需要较短时间就能获得贷款,然而今年却格外困难,不少房主宁愿放弃出售也不愿久等或者降价,这也是房价依旧坚挺的一个原因。

世家房产的吴先生认为,郑州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城市的发展势必会带动房价的攀升;随着地铁的开通、三环快速路工程的全线通车,郑州城市交通环境将变得更为通畅,这也为销售量的增加和房价的上涨提供便利条件。“5月虽是二手房市场的动荡期,但我认为房价依然会上涨。”吴先生信心满满。

环球世纪不动产的宋兴旺也赞同吴先生的分析。他表示,今年以来二手房销售情况并不好,但进入5月份后,市场逐渐回暖,二手房市场房价虽然涨幅不高,但仍会呈增长趋势,整体较为平稳。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淡季二手房市场回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