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下滑本月均价涨幅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城市快报 发布日期:2014-04-21 09:36 字号:T|T

摘要: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截至上周,4月本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4045套,与3月相比下滑2.3%;成交均价913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4%。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楼市未见明显转暖迹象,但近期部分改善需求购房者不断入市,支撑了成交价格小幅上涨。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截至上周,4月本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4045套,与3月相比下滑2.3%;成交均价913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4%。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楼市未见明显转暖迹象,但近期部分改善需求购房者不断入市,支撑了成交价格小幅上涨。

走访本市多家二手房中介发现,本月以来,刚性需求购房者减少;改善型购房者增多,占比达30%以上。4月二手私产住宅成交数据也显示,与3月相比,80平方米以上房源成交占比上涨5个百分点,总价在120万元以上房源占比上升4个百分点。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认为,4月以来,市场政策并无明显变化,同时婚房、学区房等刚性需求购房者较为活跃,市场整体趋于稳定状态,促使改善需求购房者对市场信心增强,选择此时入市。改善型房源占比的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整体成交价格小涨。

据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反馈,改善购房者中70%左右的比例为“卖一买一”类型。此类购房者一种为先将房屋出售之后再行购买,另一种为出售旧房和购买新房同时进行。业内人士提示,“卖一买一”需注意两大问题。

1.先将房屋出售再行购买,相对保险一些,但是难免出现空当,即在出售旧房后购买新房前,暂时无房居住。此类购房者可以与购买其房屋的交易方协商,将腾房时间延长一些,或者腾房前租房过渡。

2.出售旧房和购买新房同时进行,相对冒险一些。此类购房者要根据两套房屋交易周期,准确预估交易时间,避免因出售的房屋房款不能及时到位,或者资金不够支付新购房屋,而产生一定的违约责任。首先要合理控制出售房屋的房款到账时间,最好提前约定在买卖合同中,再估计好新购房屋的付款时间,如果部分资金需要贷款还要将办理周期计算在内,从而综合预估交易周期。同时,购房者也要注意腾房时间。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