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迷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日期:2014-04-18 08:26 字号:T|T

自3月份以来,部分城市房价下降的消息不绝于耳,虽然南昌房价并未出现松动的迹象,但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预期更加强烈,观望情绪越来越高涨。原本是“金三银四”的销售旺季,南昌楼市却一直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进入四月份第二周(04.07—04.13),由于入市房源大量增加,上周新房成交呈现回暖迹象,二手房成交则受贷款难的影响,成交再次陷入低迷。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南昌市区新增住宅预售165961.16平方米,合计1609套;新增非住宅预售39330.41㎡,合计785套。上周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为53207.06平方米,环比上涨9%;住宅成交458套,环比上涨6%。新建商品房非住宅成交面积为13241.42平方米,环比上涨5%;非住宅成交合计149套,环比上涨6%。大量房源的入市,让上周新房成交回暖,迎来了四月份的首个“小阳春”。另一方面,上周南昌二手房成交却再次下滑,上周二手房共计成交315套,环比下降14%;面积25885.27平方米,环比下降14%。其中,住宅成交297套,面积24557.18平方米;非住宅成交18套,面积1328.09平方米。这已是南昌二手房成交量连续第三周下滑,虽然成交量下降,但挂牌均价却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上周南昌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9255元/平方米,环比增长幅度为0.21%。

连日来,记者从南昌市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刚需仍然主导着楼市的成交量,购房者看房的热情并未下降。一名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来看房的,其中一些甚至意向非常强,但是迟迟不下订单的人更多,在整个大环境下,观望情绪浓重”。

此外,金融政策自去年四季度收紧以来,至今还没有任何放松迹象,这也是很多购房者迟迟不能下单的原因之一。记者通过某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南昌市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在基准利率均上调有10%的幅度,个别银行上调幅度甚至高达20%,还有部分银行甚至停止了二套房的贷款业务,即使能办理,也会附加很多条件,例如需购买该行的其他金融产品或者持有该行的信用卡并且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等等。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各银行资金面都非常紧张,房贷难办的情况一时难以缓解,这种状况要持续多久,目前难以估测。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低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