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房子降到不合理价格没人买楼市才算崩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3-22 08:44 字号:T|T

任志强来长沙谈楼市走势

“中国房地产不存在崩盘的情况。”标志性的黑西装、白衬衣,昨日下午,华远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董事长任志强再度莅临其长沙项目华远[简介 最新动态]·华中心,于其举办的“新一线城市发展新格局”论坛中再谈房价,开门见山,即直言否定近期网络上流传的杭州等城市房价下降而引发的“楼市会崩盘”论点。并引经据典,对中国当下楼市走势及城镇化趋势进行了数据分析。

论坛结束后,任志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房价一定是稳定增长,特别是二三线城市还有空间

近日,我国首部城镇化规划《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出台,也让房地产行业看到了新希望。任志强说,2030-2035年,中国可以达到70%-75%的城镇化率。当城镇化率在30%左右时,开发商会大量兴建一手住宅;达到60%左右时,写字楼、酒店将拔地而起;超过70%以后,正如北京一样,二手房占比将越来越大。

最近,杭州房价下降的消息,使得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美国金融危机之后出现了一个情况,房价降了很多,或者说房子1元或2元也没有人买。”任志强说,如果房子降价到一个不合理的价格还是没有人买才是崩盘。

“今年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增幅都是快速下滑,但仍然是持续增长。”任志强分析,今年的房地产增长只能是在个位数。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6013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4%)。“从去年将近20%的增长,到今年个位数,算不算快速下滑?但这不意味着变成负增长。”

在任志强看来,今年虽宏观经济走弱,但持谨慎中的乐观。主流开发商还在拿地,城镇化规划出台,尤其是中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快,这些因素都让“预言帝”任志强相信,房价一定是稳定增长,特别是二三线城市还有空间。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2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7010元/平方米,和1月份相比增幅为0.81%。谈及长沙房价在全国的站位,任志强认为,长沙房价不太高,增速也不快。

长沙应加快棚户改造,城市建设与棚户区改造同步进行

2013年12月,第一财经周刊将长沙推选为“新一线城市”。

长沙真跻身一线城市了吗?任志强直言否决:“长沙的房价进入一线城市水平,门都没有。”他认为,衡量一线城市的标准,除了房价,还有教育、医疗、养老等指标。

华远地产入湘6年来,任志强一直在观察长沙。当记者问及长沙城市建设中有何需改进提质,以早日跻身一线城市时,任志强认为,主要在棚户改造方面。有的老城区路还不足一人宽,需要侧着身子进去。“长沙的棚户改造还没有同步,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他认为,长沙应该加快棚户改造,城市建设与棚户区改造同步进行。

不过,任志强非常看好长株潭一体化,认为这是政府的远见[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并认同城市群之间的竞争代表了未来的方向——城市群的竞争将取代单个城市之间的竞争。“长沙的第二、第三产业都在高速增长过程中,如果长沙能够更好地开放市场,发展速度就会越来越快。”

精彩观点

●窗户外的价格决定了房子价格,窗子外的变化决定了房子价格变化。未来拥有城市核心资源的房子值得投资。你在使用它的过程中,获得了更高的交换价格。

●如果“双向调控”是让更多的资源由市场配置,老百姓可以用买和不买来决定,我更相信市场。

●2011年欧盟及主要成员国家家庭消费结构可以充分说明,人们在越来越有钱的时候,食品消费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低。从世界各国的情况可以看出,我们的住房消费结构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牛凌锋 关键字:任志强崩盘房子凤凰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