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拖欠工程款还是项目调整?半成品别墅成景观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14-03-11 14:44 字号:T|T

摘要: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火炬西路边出现了“半拉子”别墅,数量多达几十幢,成了一道奇特景观。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火炬西路边出现了“半拉子”别墅,数量多达几十幢,成了一道奇特景观。记者调查核实,此楼盘为“汤泉东方国际花园”这些别墅处于停工状态已半年之久,施工方称因甲方拖欠工程款才停工。而开发商否认拖欠工程款一说,称因项目规划微调而暂时停工。

老山脚下成群半成品别墅

网友所说的楼盘项目位于汤泉街道火炬西路两侧,北侧只有一些起脊的矮房,南侧则是大面积的别墅群,而且分为几个区,一般为2-3层。这些建筑大都是主体基本完工,内外装修工程尚未做,脚手架已全部拆除,重要的施工机械塔吊也所剩无几。还有一些建筑刚刚完成基础工程,成簇的钢筋裸露在外,已经严重锈蚀。

3月9日上午,记者分别在J组团、D组团和F组团项目工地查看了一番,发现这几个工地除了看场人员外,其他工人都没有,一楼的缺口用砖墙封堵,室内有积水。材料场上的钢筋用雨布包裹得严严实实,看场人员喂养的鸡鸭懒散地到处溜达。工地上甚至还有十多幢没有拆迁的人家和一些民房的残垣断壁。有的农民在空地上种庄稼和蔬菜。

看场人员:老板没钱才停工

在J组团的工地,记者只找到两名年逾花甲的老汉,一位姓张,一位姓薛,他们是工程队留下来看场子的。“去年5月底就停工了。”薛师傅说,这几个工地几乎是同时停工的,每个工地留下两人看守,其余的人都撤了。他们在这里主要负责守护工地上的一些设备和建筑材料。“原来我们一天工资是120块钱,现在没活,老板只给90块。”张师傅说,老板撤人是因为没有钱,只好先到其他地方去做工程,这边什么时候重新开工,目前不好说。记者在另外两个工地得到的说法大同小异。

J组团施工方:开发商拖欠工程款

按照看场人员提供的手机号,记者联系到J组团施工方负责人薛经理,他称自己在外地,这边的工程是2012年7月20日开工,原定到2013年9月22日竣工,但不知何故,甲方资金不到位,他有3000多万元的工程款,至今只拿到约2000万元。这样一来,工程施工维持不下去了,只好停工撤人。薛经理表示,至于什么时候复工,他也不知道。在另一项目部,一位老板模样的男子不愿透露停工原因。

开发商:项目暂停是因为规划微调

3月9日中午,记者找到“汤泉东方国际花园”开发商南京大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部,工程部一位工作人员称,工程暂时停工是事实,但不存在拖欠工程款一说,他们与施工方有相关协议。具体情况需要相关人员来解释,因为周末大家都休息,等到周一再说。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赶到南京大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部,一位负责人安排记者到不远处的下属售楼处,记者在这里见到销售部客户经理王先生。王经理称,“汤泉东方国际花园”是一个大项目,网友反映的所谓“半拉子”别墅是先期开工建设的J、D、F等组团,建筑面积数万平方米,数十幢别墅,主要由联排别墅和叠加别墅组成。后来又有新考虑,对原规划做了调整,对在建的别墅户型也做了微调。所以这部分工程就暂停了,等待下半年A、B、C组团开工后再复工,这样有利于销售工作。至于施工方“被拖欠工程款”一说,王经理称这方面的情况他不清楚,目前工程都在正常运作中,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别墅楼市拖欠工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