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地产在京加速“储粮”8天73亿连拿三幅地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1-28 09:06 字号:T|T

1月9日~16日的8天内,远洋地产砸出73.1亿元连夺三幅地块,与过去近四年远洋在北京土地市场颗粒无收相比,成功实现“逆袭”。

“在2010年从北京取地后,没再拿地是基于对市场的判断。”一位接近远洋地产的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几年北京上海都是政策调控的重点地区,很多的开发商都出走三、四线城市。

“从去年开始,市场风向标调转,一、二线市场企稳回升,主流地产商又纷纷回归一、二线。远洋也开始密切关注北京市场。”该人士透露,今年远洋北京区域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00亿。

获50亿融资战略更积极/

1月9日,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及长阳镇(良乡高教园区4号地)正式出让,现场吸引了包括金地[简介 最新动态]、旭辉、远洋、万科等9家房企参与竞拍,在经过26轮角逐后,远洋地产旗下的北京远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1.44亿元、现场竞报限价商品住房面积16000平方米竞得,溢价率为48%,限价房面积超过三成。

这是自2010年3月15日,远洋地产以总价40.8亿竞得北京大望京地块后,时隔近四年再次公开现身土地市场,如此长时间的蛰伏之后,远洋瞬间加快了拿地节奏。

三天之后(1月13日),远洋和绿地联合体以23.5亿元竞得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技城南区)CP07-0600-0047、0048、0060、0061地块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当所有议论还在讨论远洋如此积极拿地时,1月16日,远洋力克华润、融创、旭辉等多家房企将门头沟新城地块收入囊中,总价38.2亿元,其楼面价15740元/平方米,溢价率74%。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总建筑面积逾50万平方米的土储进账,让远洋逐渐拥有了回归的“底气”。

“其实从2013年初我们就开始密切关注土地市场,也参与过很多竞拍,只不过当时没有拿到。”上述内部人士对记者坦言,在北京每两周都会召开一次投资会议,对符合公司既定投资标准的地块重点研究,也正好是到(农历)年底有了一个收获期,“统一爆发了而已”。

北京市场的积极举动与前不久远洋内部经历的股改不无关系。2013年11月末,大股东中国人寿(行情,问诊)增持远洋地产股份至29.04%,南丰集团增持远洋地产股份至20.98%。通过这次配股交易,远洋地产获得50亿元融资,远洋在公司股权以及资金实力方面都有所改善。“增发之后财务状况有了改善,所以今年在战略上会更积极。”该人士直言。

结构调整聚焦刚需/

“坚持有一定的收益率;坚持区域深耕,主要是在已进入城市,或者是在已经进入城市的周边,同一个团队能够覆盖的地方;坚持规模适中,重点拿二三十万平方米的中等规模项目;坚持团队能力匹配,为能力强的团队多增加土地储备。”去年,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远洋地产总裁李明曾强调,这四个原则是目前远洋坚守的标准。

上述人士强调,最近拿到的几宗地块均符合远洋既定的投资标准。也许是早年几宗地王地块掣肘利润,在“高地价”耗费了大量精力之后,远洋在拿地方面的表现也冷静了许多。

“之前我们持有的大项目占比较高,80万平方米以上的占比超出了同行其他公司,会影响到周转率。接下来重点会放在20万~30万平方米中等规模的项目。”上述内部人士表示。

记者通过对比分析发现,近期远洋地产所拿三宗地块,从楼面价看,相比周边地块并不算贵。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位于房山、昌平以及门头沟的三地块,拿地规模均不超过30万平方米,此外,根据上述内部人士透露,这三个项目都将面向刚需人群打造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

“随着单价的提升、总价的控制,这两年主流市场的产品在往刚需和首改偏重,去年排名前十名的企业基本是做刚需首改快速周转类为主的,远洋地产也会跟上主流市场。”该人士进一步指出,全国会以刚需和首改为主做快速周转的项目。但基于北京和上海市场的特殊性,会在这两个城市适当增加中高端项目的比例。

责任编辑:牛凌锋 关键字:面价房企地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