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进入节前淡季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半岛晨报 发布日期:2014-01-21 08:55 字号:T|T

 租赁业务与上个月相比却并未减少

“春节在望”让越来越多的人提前进入了过年节奏,对于本市二手房市场来说,也正式步入淡季模式。上周,大连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2.32%,价格方面则保持平稳。记者昨日从部分中介公司了解到,虽然成交量下降很明显,但是性价比高的“急售房”在年末二手房市场上的比例却明显增多。

首次购房用于自住的占63%

进入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持续稳定,首次自住成交占比再次提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首次购房用于自住的客户占总购房客户的63%,比去年12月提高了4个百分点,而改善需求的购房客户占比则比上个月降低了6个百分点,首次自住客户的占比已经连续三周小幅上扬。

海滨置换负责人表示,1月中旬之后,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减少。这主要是两个原因:首先是临近年末,很多客户考虑到年前即使成交,也很难将手续办完,索性将买卖房屋的计划推迟到了年后;另外一方面,由于二手房中介从业人员外地人居多,很多员工已准备回家过年,推房积极性也打了折扣。

上周,二手房成交面积也有所变化,平均成交面积为66.3平方米,比去年12月减少了2平方米。主要原因是三居室的大户型成交占比下降,而中小户型成交占比提高。

一位资深中介人士表示,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年末淡季,这种状况会一直持续到过完年后。预计在今年二三月份,这一段时间积累的购房需求将集中爆发,届时将掀起二手房市场在今年的第一个成交小高峰。

 租赁市场淡季不淡

相比二手房成交量的明显下降,由于很多人开始选择“错峰租房”,因此年前的租赁市场却意外地呈现出了淡季不淡的状态。“这个月到现在,我们多个门店的租赁业务还是很不错的,同上个月同期基本持平。 ”海滨置换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月租金在1500元至2000元、面积在40至70平方米的一室至小两室房源是最受欢迎的。“每个月租金1800元,空2个月就损失3600元。如果租金降低150元,一年减少的收入才是一个月租金。 ”昨日,在三八广场一家房屋中介,房东梁先生将一居室的公寓月租金从1800元降到了1700元。“空着也是空着,最重要的是先把房子租出去”。

中介负责人介绍,房屋租赁市场有明显的季节性规律,春节前一两个月是传统淡季,租金相对较低,市场房源充足,是换租房子的最佳时机。过了正月十五之后,租赁市场将不可避免地进入到一个高峰,很多客户选择在年前错峰租房,这也是租户越来越明智的一种表现。

“急售房”增多

虽然成交量出现了下滑,但临近年关,卖二手房的人多了起来,其中还有不少是“急售房”。“这部分房源不但挂牌价格会有一定的优惠,而且议价空间也比较大。从目前成交的情况看,这种优惠房源大约占到了总数的三分之一,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买房的好机会。 ”资深经纪人王丽说。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有些房东或是中介会利用购房者“图便宜”的心理,将房子贴上“急售”的标签,但事实上“急售房”本身并不急,价格也没有优惠,还可能存在一些瑕疵。购房者在下单前一定要全面了解房子的整体情况,多对比周边类似房源价格。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淡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