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一二线城市地产融资项目受信托业青睐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4-01-20 09:30 字号:T|T

摘要:在信托业内人士看来,相比三四线城市已可看到的风险,一二线市场的风险要低一些。对于2014年的楼市走势,不少业界的看法是,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楼市出现反差走势,前者高利润、高周转、高去化;后者则是高库存、低去化、低增长。

自去年5月强势回归以来,房地产信托优势地位一直稳固,与此同时,风险也备受关注,2014年信托公司的地产项目策略值得关注。多家信托公司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2014年将继续积极关注一二线城市地产融资项目,但同时规避商业地产及不良公司的项目。

在信托业内人士看来,相比三四线城市已可看到的风险,一二线市场的风险要低一些。对于2014年的楼市走势,不少业界的看法是,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楼市出现反差走势,前者高利润、高周转、高去化;后者则是高库存、低去化、低增长。

爱建信托一部门高管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爱建信托2014年仍将继续做房地产融资项目,但会规避三四线城市,主要做一二线城市的项目。一家大型信托公司研究员也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公司在区域上的策略与爱建信托差不多。

数据显示,去年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矛盾严峻,房价涨幅突出,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0%,北京领涨全国,涨幅最大为28.33%;厦门、南京、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住宅均价较高,涨幅多在15%以上;武汉、重庆、成都等多数二三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房价走势整体平稳;大连、沈阳、唐山等部分二三线城市住宅供大于求,房价上涨缓慢;温州、海口、聊城等少数二三线城市住宅市场下行,房价明显下跌,其中温州跌幅最大为13.91%。

除了三四线城市外,商业地产也是信托公司有意回避的项目领域。在爱建信托该高管看来,商业地产已存在较大风险。“淘宝等互联网平台对商业地产有很大的负面影响,此外,商业地产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大。因此,明年将规避商业地产的融资项目。”该高管指出。

“另外,我们还会看重企业的信用及实力,我们只会做好企业。”上述信托公司研究员强调道。

据用益信托统计,2013年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占据较大优势,成立规模达3088.65亿元,占比达40%,9.51%的预期收益率也使其占据了2013年集合信托投资领域收益排行榜的榜首。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地产调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