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居首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日期:2014-01-20 09:09 字号:T|T

2013年全国房价“成绩单”已全部出炉了。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2013年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上涨的城市有65个,其中,合肥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在全国排首位,这也是省城新房价格连续第15个月上涨。

70个大中城市65个房价上涨

据统计,2013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6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69个城市同比上涨。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幅再超20%,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居首,为21.9%。

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幅居高不下的同时,温州房价则继续下跌,再次成为唯一一个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12月,温州房价同比下跌2.8%,环比下跌1.7%。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2013年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均有所回落,表明近期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在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预期渐趋稳定。

合肥新房二手房环比涨幅居首

一直缓慢上涨的合肥房价,蛇年最后一个月又“蹿”了一下。记者对比发现,去年12月份,合肥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在全国首位。而这也是合肥房价连续第15个月出现涨幅。具体看来,12月,合肥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上涨了1.1%,排在其之后的乌鲁木齐和济宁均为0.9%。

跟去年同期相比,合肥新房价格也上涨了不少。统计显示,去年12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了10.7%。

另外,二手房上月也“不甘示弱”,合肥与哈尔滨、福州、惠州、三亚5个城市一起,环比涨幅并列第一,上涨了0.8%。

合肥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去年12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增大,和“外漂族”春节返乡置业有一定程度的关系。“对于不少漂泊异乡的人士而言,‘赚一线城市的钱,回二线城市买房’,已成为越发贴近现实的选择”。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合肥二手房价格涨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