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二手房买卖登记 可通过网上预约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青网房产 发布日期:2014-01-15 08:46 字号:T|T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白纸坊桥附近的西城区房管局,服务大厅正门贴出的通知称,该局将于本月17日起开通房屋登记网上预约取号系统,市民可登录西城区政府网、西城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网、西城区房管局网站进行预约。

进入服务大厅,记者看到有8个办理房屋登记的窗口,其中3个窗口上方的LED屏幕已显示红字“预约登记”字样。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预约启动之前这三个窗口仍接受现场排号业务。

记者随后登录三个网站发现,均在显著位置有“西城区房管局房屋登记业务网上预约系统”模块,点击进入后,有流程简介,但无法预约。工作人员称,预约启动后,才能跳转至预约页面。

“网上预约可精确到小时,避免市民现场办理业务有可能遇到人多需要排队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由于朝阳区一直是全市房屋登记量最大的区县,因此除了市民排号难以外,还滋生出“黄牛倒号”的情况,为了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2013年3月朝阳区房管局率先在全市开通房屋登记网上预约平台。

据在潘家园桥附近开房产中介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实行网上预约后“黄牛倒号”情况得以遏制,但由于每天放号有限,很难预约成功。“现在年根成交量小了,容易约到,但估计每年12月份之前不太好约。”

释疑

问:市民可预约哪些业务?

答:可预约一手房首次登记、二手房买卖登记、一般抵押权登记、最高额抵押权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除此以外的房屋赠予、夫妻间房产变更或转移等其他业务仍需到服务大厅排号办理。

问:预约的期限有多久?

答:本周五晚7:00以后,可以预约未来5个工作日内登记业务。

问:过号怎么办?

答:如果未能严格遵守预约时段到场办理,已经预约的号将过期作废。此种情况发生一次,三天内不可再行预约,发生三次则三个月不可预约。若取消预约,需在预约到期前一天,在预约系统中提交取消预约申请。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北京二手房登记网上预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