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经常上门催前业主的债 买二手房的她很苦恼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日期:2013-12-17 09:01 字号:T|T

住在渝北回兴秀丽景苑小区的徐女士很是苦恼:近段时间一到晚上,就有人来敲她家的房门,这些人都是来向房子的前任业主催债的。“我都还在找原业主,虽然房子过了户,但对方户口一直没迁走,我的户口一直迁不来。”昨日,谈起此事时,徐女士感到十分气愤。

买了房子却落不了户

徐女士老家在渝北沙坪,为了方便小孩读书,2010年10月,通过中介,她在回兴秀丽景苑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双方很快办理了过户手续。

当时,由于原业主的妻子要生小孩,并不急于搬过来的徐女士,就将房屋租给了原业主,一直到2012年7月,徐女士才将房屋收回来。今年3月份,考虑到小孩快要到读书的年龄,徐女士来到了新家装修,并于4月份的时候入住。搬进新房后,徐女士就开始着手办理迁户口的手续,结果一查才知道,原来的业主的户口并没有迁走,所以,她也无法办理入户手续。

得知这一情况,徐女士给原业主打去电话,虽然对方的电话能打通,但始终无人接听,此事一直搁浅下来。

晚上常有陌生人敲门

除了入不了户外,徐女士还被另外一件事困扰,近段时间,每到晚上,经常有陌生人来敲她家的房门。他们都是来向原业主催债的。

“多数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家,这些人来敲门不仅打扰我正常休息,也让我有些害怕。”徐女士说,这些陌生人都是在晚上8-9点的时候来,通过询问,当中有银行的、原业主朋友以及个体老板,来的目的,都是找原业主还款。最近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来敲门,也打扰了徐女士的正常休息,每次她都需要耐心给别人进行解释。有时,她干脆就回老家,以此减少打扰。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根据徐女士提供的电话,拨打了原业主的手机,但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提醒>

购买二手房要注意这些

昨日,渝北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在房屋过户之前,就应该与原业主约定,户口迁移的问题,最好形成书面合同,以保证自身合法权益。其次,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就应该先到物业管理公司,询问原业主的水、电、气以及物管费等,是否全部结清,如果没有结清,最好保留部分尾款,以免今后发生纠纷。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陌生人催债前业主苦恼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