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近7成经济学家认为房产税有利抑制房价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2-17 08:50 字号:T|T

摘要:16日举行的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的经济学家认为房产税全面推行有利于抑制房价。

16日举行的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的经济学家认为房产税全面推行有利于抑制房价。

这项问卷调查由中国96位经济学家、财经评论员等专家学者参与,问题涵盖了房价、地方债、股市等经济改革热点话题。

针对民众普遍关心的明年房价走势问题,调查结果显示,34.38%的经济学家认为2014年中国房价将持续上涨;19.79%的经济学家认为有暴跌风险;45.83%的经济学家表示难以判断。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对于房产税会对房价产生何种影响的问题,66.67%的经济学家认为房产税全面推行有利于抑制房价;20.83%的经济学家认为对高房价没有影响;12.5%的经济学家则表示不好判断。

此外,68.75%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2014年GDP增速在7%-7.5%,26.04%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2014年GDP增速会高于7.5%,仅4.16%的经济学家认为增速低于7%。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